漫遊清邁與藍納城─在泰北遇見印度(圖)

作者:陳昱安 發表:2010-01-14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而今,清邁在保留了歷史況味的同時,善用周邊自然環境,加上陸續開幕的精品旅館、創意餐廳和設計小店,無論吃、喝、玩、住,層出不窮的旅遊驚奇今非昔比,現在的"新城"清邁在廿一世紀,給了自己一個新詮釋。

清邁Chiang Mai在泰文原意為"新的城市",是當初的統治者曼格萊王為了鞏固領土而建。也許因為環山地勢,都市步調比較緩慢,一直以來被外界熟知的形象不外乎是藍納王朝古都、北方玫瑰等小鎮風情的稱謂。

而今,清邁在保留了歷史況味的同時,善用周邊自然環境,加上陸續開幕的精品旅館、創意餐廳和設計小店,無論吃、喝、玩、住,層出不窮的旅遊驚奇今非昔比,現在的"新城"清邁在廿一世紀,給了自己一個新詮釋。


帶著粉紅印度風的商品擺設。

每次到泰國,一定要喝杯冰涼香甜的奶茶才有走在泰國街上的真實感。看小販熟練地將紅褐色的茶湯加上煉乳和牛奶,倒進滿是冰塊的杯中,拿在手上,慢慢讓熱茶和冰相融,邊走邊喝,那份從舌間漾到心底的泰式幸福感無與倫比。而坐在清邁濱河邊的Vieng Joom On茶館,一樣舒適閑散,卻多了一份精緻,體驗別具創意的印、泰風情午後時光,就連泰國明星和名人都經常光顧。

茶館主人相當低調,但館內外裝潢卻一點都不客氣,粉紅色的牆面、璀璨的孔雀裝飾,在灰墣墣的街上相當顯眼。


整面落地櫃陳列店家特別調製的茶葉

河景佐好茶,和旅伴一起度過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店主的父親嗜茶,早年到印度觀光時,深深被粉紅城市齋浦爾所吸引,一心要將這美麗的異國情調在故鄉重現,於是乎,店主開了這家茶館。室內設計自然以粉紅城市為藍本,泰文店名也取自原意。

茶館目前共有59種茶,兩排落地茶罐櫃在店內轉角,氣勢一點都不輸人。店家所有茶葉都由購自歐洲、中國和泰國本地,由20位調茶師挑選、調製,專業挑出來的茶不僅好喝,也有個漂亮名字,像是用白茶、泰北玫瑰、丁香、肉桂、紅茶、姜等調製出來的粉紅城市(Vieng Joom On),茶湯帶點淡淡的浪漫紅褐色也被昵稱為愛情茶;以濱河為名的湄濱茶(Mea Pin Tea),則以綠茶、茉莉花、薄荷等調製,茶香清爽。


店家自製的茶葉陶罐,是相當有特色的伴手禮。

来源: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