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清迈与蓝纳城─在泰北遇见印度(图)

作者:陈昱安 发表:2010-01-14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而今,清迈在保留了历史况味的同时,善用周边自然环境,加上陆续开幕的精品旅馆、创意餐厅和设计小店,无论吃、喝、玩、住,层出不穷的旅游惊奇今非昔比,现在的"新城"清迈在廿一世纪,给了自己一个新诠释。

清迈Chiang Mai在泰文原意为"新的城市",是当初的统治者曼格莱王为了巩固领土而建。也许因为环山地势,都市步调比较缓慢,一直以来被外界熟知的形象不外乎是蓝纳王朝古都、北方玫瑰等小镇风情的称谓。

而今,清迈在保留了历史况味的同时,善用周边自然环境,加上陆续开幕的精品旅馆、创意餐厅和设计小店,无论吃、喝、玩、住,层出不穷的旅游惊奇今非昔比,现在的"新城"清迈在廿一世纪,给了自己一个新诠释。


带着粉红印度风的商品摆设。

每次到泰国,一定要喝杯冰凉香甜的奶茶才有走在泰国街上的真实感。看小贩熟练地将红褐色的茶汤加上炼乳和牛奶,倒进满是冰块的杯中,拿在手上,慢慢让热茶和冰相融,边走边喝,那份从舌间漾到心底的泰式幸福感无与伦比。而坐在清迈滨河边的Vieng Joom On茶馆,一样舒适闲散,却多了一份精致,体验别具创意的印、泰风情午后时光,就连泰国明星和名人都经常光顾。

茶馆主人相当低调,但馆内外装潢却一点都不客气,粉红色的墙面、璀灿的孔雀装饰,在灰墣墣的街上相当显眼。


整面落地柜陈列店家特别调制的茶叶

河景佐好茶,和旅伴一起度过惬意的下午茶时光。

店主的父亲嗜茶,早年到印度观光时,深深被粉红城市斋浦尔所吸引,一心要将这美丽的异国情调在故乡重现,于是乎,店主开了这家茶馆。室内设计自然以粉红城市为蓝本,泰文店名也取自原意。

茶馆目前共有59种茶,两排落地茶罐柜在店内转角,气势一点都不输人。店家所有茶叶都由购自欧洲、中国和泰国本地,由20位调茶师挑选、调制,专业挑出来的茶不仅好喝,也有个漂亮名字,像是用白茶、泰北玫瑰、丁香、肉桂、红茶、姜等调制出来的粉红城市(Vieng Joom On),茶汤带点淡淡的浪漫红褐色也被昵称为爱情茶;以滨河为名的湄滨茶(Mea Pin Tea),则以绿茶、茉莉花、薄荷等调制,茶香清爽。


店家自制的茶叶陶罐,是相当有特色的伴手礼。

来源:景点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