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兒童飾品含鎘超標(圖)

發表:2010-01-1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鎘進行電鍍或者做附件對兒童的皮膚或者是食道、氣管吸入以後就會有危害,通過身體表面的皮膚呀、口腔、鼻子這些通道可以進入體內,它會傷害小孩的細胞,使那個細胞產生病變,一病變輕的話會引起重病呀,鼻炎呀,重的話會引起癌症。"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聞劍的採訪報導。

中國產兒童飾品含鎘超標

在美國市場上發現部分中國製造兒童模擬珠寶飾品含有毒重金屬鎘超標問題已經招致主管產品安全的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導致大型連鎖商店沃爾瑪等相關商家採取行動,將相關商品下架。兒童模擬珠寶飾品含有毒重金屬鎘超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因為鎘的含量超標, 兒童通過啃咬和吸吮會引發癌症和影響兒童大腦發育。 目前旅居美國的原中國華南理工大學食品學院院長高大維博士針對鎘引發癌症一事表示:

"用鎘來進行電鍍或者做附件對兒童的皮膚或者是食道、氣管吸入以後就會有危害,通過身體表面的皮膚,或者是口腔,鼻子這些通道會進到體內,它會傷害小孩的細胞,使細胞產生病變,一病變輕的話會引起生病,鼻炎,重的話會引起癌症。"

針對鎘可能阻礙兒童大腦發育的問題,高大維進而表示:

"小孩比較小的時候吸入吧,因為它的體積比較小,它進去它會通過人的腦部或者是腦部血管、細胞就直接進到腦部、頭部的血液裡面去,或者從頭皮裡面滲入到腦細胞裡面去。它是一種毒性比較大,而且慢性中毒的那種,會使細胞發生畸變。細胞發生畸變發育不完全,那肯定就是對小孩的腦部發育產生影響。"

美國《洛杉磯時報》星期三發自中國浙江義烏的消息說,在兒童模擬珠寶飾品中使用鎘在佔據中國飾品行業一半以上市場份額的義烏已是公開的秘密。不過, 在義烏主要設計、生產和銷售經營兒童飾品的周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問題的源頭在產品生產所需原材物料的供應商:

"假如說客人要求是環保的,那我們用的全部是環保材料;假如說客人沒有要求的話那也沒有關係。這種不是故意放不故意放的,幹嘛要故意放這樣的東西呢?其實很多做這個東西的人也根本不知道這個裡面到底含有什麼東西。這個是賣材料的人他們才知道這個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

周先生還表示,出問題的產品一般是使用合金材料製造的那些兒童飾品。這此問題被美國媒體曝光,中國政府下一步肯定會出臺一些相關規定和要求:

"我覺得要求呢肯定有些廠家呢肯定會改善的,但是我覺得目前的話肯定假如說真的是這樣一個情況的話,可能會對這邊的廠家影響比較大。因為這種原料,你說它是合金原料的話,在市面上很普通的。不管是做哪一類產品,它都是用這樣的材料,沒有好差之分的了。目前市場上面據我瞭解應該就是一種。假如說這樣的原料生產出來的東西不合格的話,那可以說對這個行業會衝擊會很大的。"

中國製造的玩具目前佔據全球玩具市場的80%。美聯社的調查發現,美國銷售的中國產的一種兒童模擬珠寶飾品鎘含量的重量比竟高達91%。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