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8份工養活82歲奶奶

發表:2010-01-1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07級機電工程學院學生張義波出生5個月,父親就去世了,9歲時母親病故,17歲時爺爺也因病去世。作為家中惟一的男子漢,張義波邊讀書邊打8份工,掙錢養活年邁的奶奶。前年 12月,張義波背著奶奶踏上了來武漢的車,由於奶奶年紀大,長時間坐車承受不了,每坐一段,休息一段時間再坐車,從家到武漢一共用了3天的時間...

大學生打8份工養活82歲奶奶

還在上大學的學生,在學校做兼職養活在農村的奶奶!13日晚,武漢職業技術學院將該校07級機電工程學院學生張義波和年已82歲的奶奶請上舞臺,祖孫倆的故事讓現場數千師生感動不已。

張義波本是秭歸縣人,他出生5個月,父親就去世了;9歲,母親病故。從那時起,他就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17歲,爺爺也因病去世,作為家中惟一的男子漢,張義波邊讀書邊打8份工,掙錢養活年邁的奶奶。

前年12月,張義波回家看望奶奶,當看見奶奶的腿疼的很厲害,走上坡路是以手代腳向上爬,心裏非常難受。來武漢時,張義波背著奶奶踏上了來武漢的車。由於奶奶年紀大,長時間坐車承受不了,張義波便帶著奶奶分段坐車,每坐一段,休息一段時間再坐車,這樣從家到武漢一共用了3天的時間。學校得知張義波的事後很受感動,專門為他和奶奶安排了一間宿舍免費居住。

昨日,在該校"感動校園十大人物"頒獎現場,學校特意將張義波和奶奶一起請上學校大舞臺。當PPT裡放著張義波給奶奶梳頭、洗衣服、洗澡的畫面時,台下不少師生都流出了眼淚。

在頒獎現場,曾經"感動中國人物"徐本禹受邀給張義波頒獎。徐本禹說:"張義波的行動,是現代大學生感恩教育的生動教材。"

據瞭解,為回報社會,張義波在校期間還創立了"陽光家教社",專門為學校周邊貧困孩子提供免費家教。


来源:中國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