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數錢可鎮痛 減肥更愛哭(圖)

發表:2010-01-17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工作不順心,容易腰疼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尼克·彭尼博士指出:在你對工作環境不滿意時,體內的「壓力荷爾蒙」,會讓腰腹肌群乳酸含量升高,使肌肉疼痛。因此提醒你:在你感到腰痛時不要光想著去健身房,適當改變工作時的心理狀態,是更好選擇!

2. 數錢能鎮痛

鈔票不僅有貨幣流通作用,還有很好的生理治療功效!研究發現,凝視和觸摸鈔票可有效減輕身體疼痛,可信用卡就沒這種效果。《悅己》建議:在你感到經痛時,可以試著用數錢來緩解!

3. 偶爾自閉讓你更成功

偶爾自閉不是壞事!貝多芬、莫扎特、安徒生等重量級大人物,都或多或少有些自閉症!

英國精神心理研究專家布魯斯·斯皮爾博格研究指出:輕微自閉能有效促進人的創造力、想像力,並可優化你的思維方式!如果你從事創意型工作,又常常想不出新點子,《悅己》建議你每週在家「宅」半天,關上手機、電視和電腦,呆呆地望著天花板,也許靈感很快就能冒出來!

4. 朋友多的女人抗感冒能力強

美國《預防》雜誌的生理心理專家發現,社交活動越少的人,身體對小病的免疫力越弱。研究表明:比起沒有知己的女人,那些有6個知己的人的抗流感病毒能力是她們的4倍!

5. 減肥讓你更愛哭

美國愛荷華大學心理研究者發現:對於短期內體重迅速下降的人來說,體內的「歡樂激素」,會隨著脂肪的代謝迅速流失出體外。這時瘦身者的表現是多愁善感、受壓能力急劇下降,甚至經常哭泣!

6.小型整容手術能提高女性IQ

對小型整容手術而言,最大的改變不是女性容貌,而是「心理」狀態!

瘦臉手術可讓女性的內心滿足度提高三成,而隆胸手術可讓滿足度提高五成以上。一項研究發現:女性的內心滿足感和幸福度越高,判斷力和思維能力的提高也會越顯著。

7.中國民樂可治失眠


世衛組織康復專家研究發現,常聽中國民樂可有效對付失眠。

《二泉映月》、《漁舟唱晚》適合因工作壓力大而失眠的女性;《春江花月夜》、《出水蓮》適合因陰虛火旺而失眠的女性。醫學專家對122名失眠女性進行了實驗,結果發現:聽了中國民樂後,86名女性的失眠症狀有了明顯好轉!

8.愛臉紅的女人更易被原諒


美國埃默裡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指出:人在緊張或恐懼時,臉頰、頸部和胸部的血管會大幅擴張,血液集中於皮膚表層,其實這是一種道歉信號。

研究發現:76%的男人表示,當兩個女人犯了同樣錯誤時,他們更願意原諒臉紅的那個,因為這最少說明她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而在生意場上,那些愛臉紅的女人通常能拿到更好的商機,因為她們往往給別人留下心機單純、誠實可靠的印象!

9.恐高症多半是心理作用

害怕走到高處後頭暈目眩的感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指出,六成以上的恐高症發生原因是心理作用。心理專家讓60個聲稱自己患有恐高症的女性,走上高樓樓頂並頻頻向她們發出暗示:你站在平地上!結果發現,39名女性感到不那麼「恐高」了!

10.經常說謊者 腦前額皮層灰質含量少


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心理專家艾德裡安·萊恩發現:慣於說謊者的大腦前額皮層灰質含量較少,灰質越少,人的判斷能力就越低,這也是常常說謊會讓你執行能力下降、經常判斷出錯的原因!專家建議:如果工作和生活需要你不得不說謊,別忘了多讀推理小說,以提高大腦皮層的灰質水平,從而提高判斷能力,要不就是別說謊!

11.公司管理者更需補充蛋白質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發現,公司管理者大腦中的「冒險區域」和「衝動區域」活動力更活躍,而這兩個區域的活動都需要大量蛋白質供給。《悅己》建議:如果你在公司身居要職,為了保證良好的工作狀態,一定要多吃紅肉、雞蛋等食品,以補充充足蛋白質!

来源:《悅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