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密判7年王永航終於得見律師

發表:2010-01-19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秘密審訊下判刑七年的遼寧省維權律師王永航,被關押逾半年後,上週才獲准與辯護律師首次會面。但二審時間始終遙遙無期,家人要求二審時要公開審理。另外,正服刑的山東省異議人士任自元,近半年來不准與家人會面、書信往來亦遭終止,他父親擔心他在獄中受到不人道對待。(馮日遙報導)

羈押在大連市看守所逾半年的王永航,他的辯護律師蘭志學和張傳利,與相關部門幾經交涉後,上週四終獲准與王永航首次會面,為時一個半小時。蘭志學律師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說,去年11月底當地法院在未有通知律師及家屬下開庭,以涉及邪教罪名判他入獄7年,及後他代表家屬向大連市中級法院提出上訴。

他說:王永航說,案件一審時,當局未有通知他妻子及母親出庭,沒有律師為他辯護,這都是不人道的,同秘密審訊無分別,判決書指控他在境外網站發表他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言辭,這是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我們都要求二審公開審訊。

蘭志學說,王永航的身體狀況尚可,相信他沒有被刑訊逼供,但他腳踝的傷勢仍未完全康服,王永航告訴他腳傷是去年7月被國保人員綁架時,曾遭他們多次酷刑毆打造成。蘭志學又說,已經去信市中院要求二審公開審訊,但至今仍未收到開庭通知。

王永航的妻子於曉燕向本臺記者表示,她曾多次致電市中級法院法官付慶維,查問二審開庭時間,但付慶維總在電話中叫她等通知,她擔心法院再次秘密開庭,然後維持原判,令丈夫無法申訴,於曉燕狠批當局對丈夫進行政治迫害。

她說:我致電付慶維,他說有開庭時間會通知律師,但律師致電他,他卻不回覆,律師對我說,這個情況下,法院很可能不開庭就宣判,我們亦沒有辦法,這案很明顯是丈夫被因言入罪,他曾多次為法輪功成員出庭做無罪辯護,又上書最高人民法院,指摘當局強加法輪功成員罪名是不成立的,又向胡溫發公開信,激怒當局。

於曉燕說,丈夫被國保暴力綁走時遭打致重傷,生命一度危在旦夕,當局不但未有及時為丈夫提供合適治療,更一直不准家人見他,令她感到十分氣憤,現時她仍遭當局監視行蹤,她呼籲外界關注丈夫的處境。

王永航曾多次代理涉及法輪功案件,2008年向胡溫發出公開信,指當局對法輪功學員強加罪名是違法、違憲。

記者多次致電負責該案的法官付慶維及汪國梁,但他們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另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已服刑4年多的山東異議人士任自元,近半年來被監獄以預防甲流為由拒絕探視,期間音訊全無,令家人對他的人生安全感到十分擔憂。

任自元的父親任汝生週一向本臺記者指,自他向海外媒體呼籲關注獄中兒子狀況後,上週四突然接獲兒子在獄中來電,但兒子在電話中處處欲言又止,令他更為兒子的處境感到憂慮。他說:當時兒子來電時,對話很短,支吾以對,問他身體狀況,他又說不方便說下去,很快就收線,我其後去監獄要求見他,但獄方卻阻止,為甚麼其他人可可見,我不可以,我很擔心他,因為去年四月時,他曾告訴我被獄方禁止睡覺一星期,又曾被其他犯人打。

任汝生說,這半年來他曾寄出兩封信給任自元,但都被無故退回來,而任自元亦沒有如往常一樣,每月給他一封信報平安,令任汝生感到很不安,希望能盡快與兒子會面。

關押任自元的山東省監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現年31歲的任自元,原為山東省鄒城市第十中學教師,2006年被山東省濟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任自元在山東省監獄服刑期間,一直從事噴漆工作,兩年多前他因而患上肺結核,但獄方在他確診後二十多日才給他治療,病情剛有好轉就被立即押返監獄工作,他家人曾對獄方表達不滿和抗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