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密判7年王永航终于得见律师

发表:2010-01-19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秘密审讯下判刑七年的辽宁省维权律师王永航,被关押逾半年后,上周才获准与辩护律师首次会面。但二审时间始终遥遥无期,家人要求二审时要公开审理。另外,正服刑的山东省异议人士任自元,近半年来不准与家人会面、书信往来亦遭终止,他父亲担心他在狱中受到不人道对待。(冯日遥报道)

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逾半年的王永航,他的辩护律师兰志学和张传利,与相关部门几经交涉后,上周四终获准与王永航首次会面,为时一个半小时。兰志学律师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说,去年11月底当地法院在未有通知律师及家属下开庭,以涉及邪教罪名判他入狱7年,及后他代表家属向大连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他说:王永航说,案件一审时,当局未有通知他妻子及母亲出庭,没有律师为他辩护,这都是不人道的,同秘密审讯无分别,判决书指控他在境外网站发表他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言辞,这是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我们都要求二审公开审讯。

兰志学说,王永航的身体状况尚可,相信他没有被刑讯逼供,但他脚踝的伤势仍未完全康服,王永航告诉他脚伤是去年7月被国保人员绑架时,曾遭他们多次酷刑殴打造成。兰志学又说,已经去信市中院要求二审公开审讯,但至今仍未收到开庭通知。

王永航的妻子于晓燕向本台记者表示,她曾多次致电市中级法院法官付庆维,查问二审开庭时间,但付庆维总在电话中叫她等通知,她担心法院再次秘密开庭,然后维持原判,令丈夫无法申诉,于晓燕狠批当局对丈夫进行政治迫害。

她说:我致电付庆维,他说有开庭时间会通知律师,但律师致电他,他却不回覆,律师对我说,这个情况下,法院很可能不开庭就宣判,我们亦没有办法,这案很明显是丈夫被因言入罪,他曾多次为法轮功成员出庭做无罪辩护,又上书最高人民法院,指摘当局强加法轮功成员罪名是不成立的,又向胡温发公开信,激怒当局。

于晓燕说,丈夫被国保暴力绑走时遭打致重伤,生命一度危在旦夕,当局不但未有及时为丈夫提供合适治疗,更一直不准家人见他,令她感到十分气愤,现时她仍遭当局监视行踪,她呼吁外界关注丈夫的处境。

王永航曾多次代理涉及法轮功案件,2008年向胡温发出公开信,指当局对法轮功学员强加罪名是违法、违宪。

记者多次致电负责该案的法官付庆维及汪国梁,但他们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另外,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已服刑4年多的山东异议人士任自元,近半年来被监狱以预防甲流为由拒绝探视,期间音讯全无,令家人对他的人生安全感到十分担忧。

任自元的父亲任汝生周一向本台记者指,自他向海外媒体呼吁关注狱中儿子状况后,上周四突然接获儿子在狱中来电,但儿子在电话中处处欲言又止,令他更为儿子的处境感到忧虑。他说:当时儿子来电时,对话很短,支吾以对,问他身体状况,他又说不方便说下去,很快就收线,我其后去监狱要求见他,但狱方却阻止,为甚么其他人可可见,我不可以,我很担心他,因为去年四月时,他曾告诉我被狱方禁止睡觉一星期,又曾被其他犯人打。

任汝生说,这半年来他曾寄出两封信给任自元,但都被无故退回来,而任自元亦没有如往常一样,每月给他一封信报平安,令任汝生感到很不安,希望能尽快与儿子会面。

关押任自元的山东省监狱,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现年31岁的任自元,原为山东省邹城市第十中学教师,2006年被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任自元在山东省监狱服刑期间,一直从事喷漆工作,两年多前他因而患上肺结核,但狱方在他确诊后二十多日才给他治疗,病情刚有好转就被立即押返监狱工作,他家人曾对狱方表达不满和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