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情婦"何以能夠詐騙近800萬錢財?

發表:2010-01-20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婦的含金量為何這麼高?

近日一條貪官買官被"記情婦"騙走180萬的新聞在各大媒體瘋傳,閱讀量和點擊率都非常高。隨著反腐敗力度的加大,官員落馬本來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有關專家指出95%的貪官都有情婦,被抓之後披露出作風問題,也應該不值得驚訝,可是一個叫車鐘日的官員,居然被騙子以"書記情婦"的頭銜騙走180萬元,真的還是耐人尋味,發人深省。

據有關媒體報導,吉林省延邊州一名叫金燕的普通女子,多次冒充領導親戚實施詐騙,並兩次被抓、一次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的慣犯。更離奇的是該女子自稱是州委書記的"情婦",可以幫他人運作"買官",竟連續得手17次。幾年時間裏,共騙取多名官員財物共人民幣787.97余萬元,最高級別的官員,還是該州副秘書長車鐘日。而車鐘日一人在一年不到的時間裏,因為覬覦延吉市委書記一職,竟被金燕騙去180萬元的錢財。如果不是因為金燕的落網,或許車鐘日還在繼續貪污受賄,繼續做著陞官發財的美夢呢!

人們不禁要問:一個劣跡斑斑的女子,靠自稱是吉林省延邊州"書記情婦",卻能騙取多名政府官員的大把錢物,其中該州政府副秘書長車鐘日一人就孝敬她180萬!金燕用贓款在延吉市購買了3套房屋、2個車庫、6輛轎車,其餘款項用於房屋裝修、個人揮霍。情婦的含金量為什麼會這麼高?領導的情婦何以如此神通廣大?從中我們又看到了什麼呢?

看到了官員樂於晒情婦。 每一個腐敗案件的揭露,每一個貪官的倒臺,都會伴隨一連串男盜女娼故事的出爐。僅2009年,從深圳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許宗衡,公安部原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鄭少東,浙江省紀委原書記王華元,廣東省政協原主席陳紹基,重慶市黑勢力保護傘文強,到貴州省政協原主席黃瑤等,莫不如此。腐敗官員位置的高低,貪斂的錢財,所在的部門應該是不一樣的,但貪官情婦氾濫的現象基本上大同小異。 中央多年來一貫強調領導幹部的家屬不准參與經營活動,於是貪官們發現了另一條"一箭雙鵰"的生財之道:把在生意場,官場和娛樂圈內與他們一樣利慾熏心的女人們發展成為情婦。此種聯營既滿足了低級趣味的感官享受,更結成了瘋狂斂財的生死同盟。這也就是為什麼貪官敢於公開晒情婦的秘密所在。晒情婦的目的是為了共同的目的和利益,晒情婦等於告示天下誰要巴結領導先去巴結情婦,誰想從領導這裡得好處先去給情婦送好處。於是車鐘日得知金燕是州委書記的"情婦",以為傍上了一棵大樹,當然是求之不得了。

看到了升遷需要靠關係。有句順口溜盛傳官場:"年齡是個寶,文憑少不了,能力當參照,關係最重要",揭露的是機關的一種用人現象。哪個在機關混的人不想有朝一日早點出人頭地呢?但是要想修成正果,必得有"關係"。關係從哪裡來,許多人想方設法找關係,細細尋找,有很多途徑,其中領導的情婦就是一條捷徑。據瞭解,車鐘日1959年9月出生於吉林省延邊州龍井市鋼佛寺鄉一個農民家庭,家中兄弟姐妹一共10個,他是最小的一個。1981年,車鐘日農校畢業,被分配到龍井市鋼佛寺鄉政府。由於工作出色,經過近20年的仕途打拼,他升到州政府副秘書長的位置。在這個邊陲城市,他也算是聲名顯赫了。然而,車鐘日並不滿足眼下的位置,在他的心裏,延吉市市委書記的職位應該屬於他。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車鐘日沒少費心思。當得知金燕是州委書記的情婦,車鐘日心裏頓時樂開了花,感覺時來運轉了。如果金燕能夠在書記枕邊吹吹風,自己還不大步前進?從車鐘日被"書記情婦"所騙一案,我們可以看出目前一些官員的可憐相,為了一官半職,竟不惜貪贓枉法,出賣靈魂。他們雖然在下級面前威風十足,可在上峰面前,卻猶如太監,連一個未經證實的"書記情婦"也都當神靈供奉,真是可悲、可憐、可恥,亦可恨。

看到了領導的東西很值錢。王曉方的官場小說《人民代表》有一個情節,說的是市委書記強偉的座騎被村民扣壓後,進行了拍賣,結果許多老闆紛紛競標,大老闆周鐵山居然花80萬元買了下來。其實並不是因為這輛車如何如何好,關鍵是周鐵山想過過癮,耍耍威風,覺得能夠得到領導的東西,這樣最有面子。這莫不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醜陋的車鐘日,更是十分可笑。當金燕成了他的情婦後,想到自己竟然和州委書記喜歡著同一個女人,車鐘日有種莫名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和州委書記共享情婦的快感和畸形的"榮幸"。比起周鐵山來,車鐘日厲害多了,他們花大價錢得到了同樣是市委書記"騎"的東西,一個是車子,而一個是女人,相比之下誰更威風?他的虛榮心可想而知了。於是車鐘日因擔心和金燕年齡差距大,怕被"書記情婦"瞧不起,每天刻意打扮自己,在衣著上更是捨得投入。他每年專程去韓國兩次,只為訂做西裝,試圖以服飾來縮小年齡的差距。案發時,奢侈的車鐘日,還有50多套西裝、300多雙皮鞋從來都沒有穿過。或許這也是為博紅顏一笑最注重儀錶的一個貪官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