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情妇"何以能够诈骗近800万钱财?

发表:2010-01-20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妇的含金量为何这么高?

近日一条贪官买官被"记情妇"骗走180万的新闻在各大媒体疯传,阅读量和点击率都非常高。随着反腐败力度的加大,官员落马本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关专家指出95%的贪官都有情妇,被抓之后披露出作风问题,也应该不值得惊讶,可是一个叫车钟日的官员,居然被骗子以"书记情妇"的头衔骗走180万元,真的还是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据有关媒体报道,吉林省延边州一名叫金燕的普通女子,多次冒充领导亲戚实施诈骗,并两次被抓、一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的惯犯。更离奇的是该女子自称是州委书记的"情妇",可以帮他人运作"买官",竟连续得手17次。几年时间里,共骗取多名官员财物共人民币787.97余万元,最高级别的官员,还是该州副秘书长车钟日。而车钟日一人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因为觊觎延吉市委书记一职,竟被金燕骗去180万元的钱财。如果不是因为金燕的落网,或许车钟日还在继续贪污受贿,继续做着升官发财的美梦呢!

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劣迹斑斑的女子,靠自称是吉林省延边州"书记情妇",却能骗取多名政府官员的大把钱物,其中该州政府副秘书长车钟日一人就孝敬她180万!金燕用赃款在延吉市购买了3套房屋、2个车库、6辆轿车,其余款项用于房屋装修、个人挥霍。情妇的含金量为什么会这么高?领导的情妇何以如此神通广大?从中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呢?

看到了官员乐于晒情妇。 每一个腐败案件的揭露,每一个贪官的倒台,都会伴随一连串男盗女娼故事的出炉。仅2009年,从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许宗衡,公安部原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浙江省纪委原书记王华元,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重庆市黑势力保护伞文强,到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等,莫不如此。腐败官员位置的高低,贪敛的钱财,所在的部门应该是不一样的,但贪官情妇泛滥的现象基本上大同小异。 中央多年来一贯强调领导干部的家属不准参与经营活动,于是贪官们发现了另一条"一箭双雕"的生财之道:把在生意场,官场和娱乐圈内与他们一样利欲熏心的女人们发展成为情妇。此种联营既满足了低级趣味的感官享受,更结成了疯狂敛财的生死同盟。这也就是为什么贪官敢于公开晒情妇的秘密所在。晒情妇的目的是为了共同的目的和利益,晒情妇等于告示天下谁要巴结领导先去巴结情妇,谁想从领导这里得好处先去给情妇送好处。于是车钟日得知金燕是州委书记的"情妇",以为傍上了一棵大树,当然是求之不得了。

看到了升迁需要靠关系。有句顺口溜盛传官场:"年龄是个宝,文凭少不了,能力当参照,关系最重要",揭露的是机关的一种用人现象。哪个在机关混的人不想有朝一日早点出人头地呢?但是要想修成正果,必得有"关系"。关系从哪里来,许多人想方设法找关系,细细寻找,有很多途径,其中领导的情妇就是一条捷径。据了解,车钟日1959年9月出生于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钢佛寺乡一个农民家庭,家中兄弟姐妹一共10个,他是最小的一个。1981年,车钟日农校毕业,被分配到龙井市钢佛寺乡政府。由于工作出色,经过近20年的仕途打拼,他升到州政府副秘书长的位置。在这个边陲城市,他也算是声名显赫了。然而,车钟日并不满足眼下的位置,在他的心里,延吉市市委书记的职位应该属于他。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车钟日没少费心思。当得知金燕是州委书记的情妇,车钟日心里顿时乐开了花,感觉时来运转了。如果金燕能够在书记枕边吹吹风,自己还不大步前进?从车钟日被"书记情妇"所骗一案,我们可以看出目前一些官员的可怜相,为了一官半职,竟不惜贪赃枉法,出卖灵魂。他们虽然在下级面前威风十足,可在上峰面前,却犹如太监,连一个未经证实的"书记情妇"也都当神灵供奉,真是可悲、可怜、可耻,亦可恨。

看到了领导的东西很值钱。王晓方的官场小说《人民代表》有一个情节,说的是市委书记强伟的座骑被村民扣压后,进行了拍卖,结果许多老板纷纷竞标,大老板周铁山居然花80万元买了下来。其实并不是因为这辆车如何如何好,关键是周铁山想过过瘾,耍耍威风,觉得能够得到领导的东西,这样最有面子。这莫不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丑陋的车钟日,更是十分可笑。当金燕成了他的情妇后,想到自己竟然和州委书记喜欢着同一个女人,车钟日有种莫名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和州委书记共享情妇的快感和畸形的"荣幸"。比起周铁山来,车钟日厉害多了,他们花大价钱得到了同样是市委书记"骑"的东西,一个是车子,而一个是女人,相比之下谁更威风?他的虚荣心可想而知了。于是车钟日因担心和金燕年龄差距大,怕被"书记情妇"瞧不起,每天刻意打扮自己,在衣着上更是舍得投入。他每年专程去韩国两次,只为订做西装,试图以服饰来缩小年龄的差距。案发时,奢侈的车钟日,还有50多套西装、300多双皮鞋从来都没有穿过。或许这也是为博红颜一笑最注重仪表的一个贪官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