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起驚天醜聞:重慶打黑越打越黑

發表:2010-01-22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轟轟烈烈打黑已經一年多了,累計抓獲涉黑涉惡人員3339人,一批黑惡團夥已受到法律懲處,一批黑惡勢力"保護傘"被鏟除。2009年重慶的GDP也增長14%,全市財政51%的支出用於民生。看到這樣的成績,我們應該是歡欣鼓舞的,從打黑風暴開始,我就寫了好幾篇聲援支持的評論,認為重慶的父老鄉親終將看到一片藍天。

但是,近來我越來越樂觀不起來。先是2009年9月開始的大規模的中小學教師"罷課",我當時也是非常謹慎觀察,並不予評論,即使看到重慶某區教委領導便公開表示:教師要有奉獻精神,"吃的就應該是草,擠出來的就應該是奶";"教師們羨慕公務員,有本事就去考,沒本事別鬧"的時候。

我開始反思是在李莊被抓以後。李莊的事因說實在的我看不清楚,是李莊真的犯罪了、是警方的打擊報復還是李莊自導苦肉計?但不管是怎麼樣,不講程序正義的審判都讓我感到心驚。

昨天,兩起發生在重慶的醜聞更讓我認識到問題並非是打黑那麼簡單,讓我無論如何都樂觀不起來。

一起是重慶巫溪縣朝陽鎮一農民因涉嫌賭博在當地派出所留置時身亡。警方一方面宣布死因還在調查,一方面宣布其為自縊身亡,並告訴媒體承認參賭的其他七人在做了筆錄後被釋放,曾凡友因不承認賭博而被羈押。

另一起是重慶市奉節中學的老師為了保護學校阻止施工,施工方拒不理會,不顧師生生命安全,採取危險方式野蠻施工,結果導致發生塌方事故,有11名老師被埋。而施工方更是叫囂"挖,挖死一個二十萬!",並說"老師是自己走到坑裡面被埋的"。

一天兩起驚天醜聞,網路上的輿論滔天,評論如潮,重慶又大大的出了一次名。

昆明的躲貓貓與鞋帶自殺尚在第一時間公布細節,雖然結果並不能讓網友滿意而備受質疑。但是對老漢之死因,重慶方是比較聰明的,一方面在"調查死因",一方面先定性為"自縊",對案發的細節閉口不談,網友也只有冷嘲而無質疑的份,只是問為什麼承認了賭博的在第一時間被放(應該處罰嘛),不承認的被羈押(不能定案嘛),重慶的輿論也就沒辦法蓋過昆明。建議以後公安要躲貓貓的時候,如果想出名就學昆明,要掩蓋就學重慶。當然昆明的幾個案子都是不了了之,學不學都無所謂。

野蠻拆遷在全國都普遍存在,拆死個把人並不是什麼新聞。但是經過前段時間的幾次"暴力抗法"事件以後,"拆遷"也將改"搬遷",也就是說"偷書"不合時代了,必須改"竊書",不管藥有沒換,至少湯是要換了。這段時間開發商好像也謹慎了許多,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暴力抗法"的拆遷新聞了。我很不明白,全國其他地方都沒打黑,保護傘必定沒有鏟除,為什麼受保護的開發商都不敢明目張膽、肆意妄為了呢?而重慶的打黑轟轟烈烈進行中,保護傘應該不存在了或者必須低調了,開發商還敢冒天下之大不韙?重慶官方的回應卻是"受傷教師已經得到妥善治療,相關治療費用由奉節縣責成施工方全部支付。",老天,原來野蠻拆遷將11名老師活埋不需要負刑事責任也不需制止,只是民事行為呢。

官出數字,數字出官。重慶的GDP不說增長14%,就是增長140%又有什麼奇怪,全國的GDP2009年也不是增長9.6%(一說 9%,又說是8.7%,官方弄不懂,我們更弄不懂)嘛,雖然大家的口袋縮水不少。財政投入民生的份額不要說51%,就說100%又有什麼數據可查,畢竟政務不必公開。

當然,好不好不該是由我們外地人來評說,重慶本地人的話更有說服力。可惜,我發現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所有關於重慶的新聞後面的評論,全國各地的網友都有評論,唯獨沒見有重慶IP的網友評論(不信的自己去看看新聞後的評論)!為什麼?難道重慶2000多萬人都不關心時事,對關係到自己生活的事也是漠不關心?如果不是,那是什麼隱情?我問重慶的網友,他們回答卻十分含糊:"打不打跟我們老百姓有什麼關係?還不是老樣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鐵血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