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起惊天丑闻:重庆打黑越打越黑

发表:2010-01-22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轰轰烈烈打黑已经一年多了,累计抓获涉黑涉恶人员3339人,一批黑恶团伙已受到法律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被铲除。2009年重庆的GDP也增长14%,全市财政51%的支出用于民生。看到这样的成绩,我们应该是欢欣鼓舞的,从打黑风暴开始,我就写了好几篇声援支持的评论,认为重庆的父老乡亲终将看到一片蓝天。

但是,近来我越来越乐观不起来。先是2009年9月开始的大规模的中小学教师"罢课",我当时也是非常谨慎观察,并不予评论,即使看到重庆某区教委领导便公开表示: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吃的就应该是草,挤出来的就应该是奶";"教师们羡慕公务员,有本事就去考,没本事别闹"的时候。

我开始反思是在李庄被抓以后。李庄的事因说实在的我看不清楚,是李庄真的犯罪了、是警方的打击报复还是李庄自导苦肉计?但不管是怎么样,不讲程序正义的审判都让我感到心惊。

昨天,两起发生在重庆的丑闻更让我认识到问题并非是打黑那么简单,让我无论如何都乐观不起来。

一起是重庆巫溪县朝阳镇一农民因涉嫌赌博在当地派出所留置时身亡。警方一方面宣布死因还在调查,一方面宣布其为自缢身亡,并告诉媒体承认参赌的其他七人在做了笔录后被释放,曾凡友因不承认赌博而被羁押。

另一起是重庆市奉节中学的老师为了保护学校阻止施工,施工方拒不理会,不顾师生生命安全,采取危险方式野蛮施工,结果导致发生塌方事故,有11名老师被埋。而施工方更是叫嚣"挖,挖死一个二十万!",并说"老师是自己走到坑里面被埋的"。

一天两起惊天丑闻,网络上的舆论滔天,评论如潮,重庆又大大的出了一次名。

昆明的躲猫猫与鞋带自杀尚在第一时间公布细节,虽然结果并不能让网友满意而备受质疑。但是对老汉之死因,重庆方是比较聪明的,一方面在"调查死因",一方面先定性为"自缢",对案发的细节闭口不谈,网友也只有冷嘲而无质疑的份,只是问为什么承认了赌博的在第一时间被放(应该处罚嘛),不承认的被羁押(不能定案嘛),重庆的舆论也就没办法盖过昆明。建议以后公安要躲猫猫的时候,如果想出名就学昆明,要掩盖就学重庆。当然昆明的几个案子都是不了了之,学不学都无所谓。

野蛮拆迁在全国都普遍存在,拆死个把人并不是什么新闻。但是经过前段时间的几次"暴力抗法"事件以后,"拆迁"也将改"搬迁",也就是说"偷书"不合时代了,必须改"窃书",不管药有没换,至少汤是要换了。这段时间开发商好象也谨慎了许多,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看不到"暴力抗法"的拆迁新闻了。我很不明白,全国其他地方都没打黑,保护伞必定没有铲除,为什么受保护的开发商都不敢明目张胆、肆意妄为了呢?而重庆的打黑轰轰烈烈进行中,保护伞应该不存在了或者必须低调了,开发商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重庆官方的回应却是"受伤教师已经得到妥善治疗,相关治疗费用由奉节县责成施工方全部支付。",老天,原来野蛮拆迁将11名老师活埋不需要负刑事责任也不需制止,只是民事行为呢。

官出数字,数字出官。重庆的GDP不说增长14%,就是增长140%又有什么奇怪,全国的GDP2009年也不是增长9.6%(一说 9%,又说是8.7%,官方弄不懂,我们更弄不懂)嘛,虽然大家的口袋缩水不少。财政投入民生的份额不要说51%,就说100%又有什么数据可查,毕竟政务不必公开。

当然,好不好不该是由我们外地人来评说,重庆本地人的话更有说服力。可惜,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所有关于重庆的新闻后面的评论,全国各地的网友都有评论,唯独没见有重庆IP的网友评论(不信的自己去看看新闻后的评论)!为什么?难道重庆2000多万人都不关心时事,对关系到自己生活的事也是漠不关心?如果不是,那是什么隐情?我问重庆的网友,他们回答却十分含糊:"打不打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还不是老样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铁血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