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早餐「從何而來?

作者:聞劍 發表:2010-01-2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在線日前有則題為"‘價'早餐現身成都, 內容只有三杯‘水'"的報導。由三杯"水"組成的"天價"早餐從何而來?說它"天價"有沒有道理?

四川在線日前報導的天價早餐,其實在最近一年時間裏早已逐漸在中國不少一線城市以"營養早餐"店的名稱出現在居民社區之中。營養早餐中的所謂"三杯水"是報導中的強健腸胃的蘆薈汁一杯、植物鮮果奶昔一杯和草本運動茶飲一杯。說它天價是因為三杯下肚要付48元人民幣,遠遠超出傳統早餐五六元人民幣的花費。這樣的營養早餐從何而來?究竟有沒有營養? 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是否能替代中國人傳統的早餐?記者為此電話採訪了在河北省會石家莊開辦同樣營養早餐店的孟雅娟女士。 孟女士這樣與記者說:

"就我們的三杯水呢主要是給到我們均衡的營養。不光是我們能吃飽飯的問題,我們人一天所需要的46種營養元素它都能給到我們。"

記者:那這三杯水營養早餐有沒有科學依據?

孟雅娟女士:"有。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康寶萊,因為我們的產品就是康寶萊。"

記者:喝了這三杯水就不用吃其它東西了嗎?

孟雅娟女士:對呀。它就是一種飯。

記者:那就這個價格有的老百姓認為貴,應該怎麼看了?

孟雅娟女士:其實我看價格主要是要看你值不值的問題。如果你在醫院裡用5萬塊錢來治病的話,就說你是工薪階層,一個月一千多塊錢,這一點可能是很大的一個開銷。那如果醫生說,你必須拿5萬塊你才能治病,那你覺得你錢是問題嗎?觀念是需要時間來改變的。那我們就是找相信我們產品的人。你肯定知道康寶萊在美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記者:非常大的公司)對,如果說這家公司的產品有人質疑的話,公司是不是不可能存在30年了。

康寶萊位於美國加州華人聚集的洛杉磯,1980年成立的上市公司,主要從事營養保健品和減肥產品的生產和銷售, 業務拓展到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70多個國家。

孟女士從一個營養早餐店從業者的角度不僅認為三杯水的營養物有所值,而且還可以改掉中國人早餐中的一些不良成分。那營養科學工作者如何看?目前旅居美國的原華南理工大學食品學院院長高大維博士為此表示 :

"喝三杯那種東西,它有一定效果,但並不是值那麼一個天價。那種只是說給人們提供一種方便。正常的還是有三餐或者是兩餐正常的吸收途徑的。"

作為一位營養食品科學家, 高博士進而表示, 三杯所謂的"水"組成的營養早餐不能代替傳統的早餐。

雖然高大維博士認為本次報導中的營養早餐因人而異,不能取代傳統早餐,要食之有度, 但 孟女士表示,她所從事的營養早餐遲早要席捲中國各地,"革"中國傳統早餐的"命":

"因為康寶萊在墨西哥一個國家,一個多億的人口,它的營養早餐就已經開到3萬多家。中國的人口比墨西哥要多十來倍對吧,那咱們的生產組織也會比墨西哥相對來會好一些。那在墨西哥可以開到3萬多家,那你說我們中國最少是不是在30萬家呢。"

中國俗話"早餐吃得要像皇帝"一語道出早餐的重要性。本次報導中的營養早餐至少目前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價格貴和對功效的懷疑成為其"席捲全國"的障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