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早餐“从何而来?

作者:闻剑 发表:2010-01-2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在线日前有则题为"‘价'早餐现身成都, 内容只有三杯‘水'"的报道。由三杯"水"组成的"天价"早餐从何而来?说它"天价"有没有道理?

四川在线日前报道的天价早餐,其实在最近一年时间里早已逐渐在中国不少一线城市以"营养早餐"店的名称出现在居民社区之中。营养早餐中的所谓"三杯水"是报道中的强健肠胃的芦荟汁一杯、植物鲜果奶昔一杯和草本运动茶饮一杯。说它天价是因为三杯下肚要付48元人民币,远远超出传统早餐五六元人民币的花费。这样的营养早餐从何而来?究竟有没有营养? 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是否能替代中国人传统的早餐?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开办同样营养早餐店的孟雅娟女士。 孟女士这样与记者说:

"就我们的三杯水呢主要是给到我们均衡的营养。不光是我们能吃饱饭的问题,我们人一天所需要的46种营养元素它都能给到我们。"

记者:那这三杯水营养早餐有没有科学依据?

孟雅娟女士:"有。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康宝莱,因为我们的产品就是康宝莱。"

记者:喝了这三杯水就不用吃其它东西了吗?

孟雅娟女士:对呀。它就是一种饭。

记者:那就这个价格有的老百姓认为贵,应该怎么看了?

孟雅娟女士:其实我看价格主要是要看你值不值的问题。如果你在医院里用5万块钱来治病的话,就说你是工薪阶层,一个月一千多块钱,这一点可能是很大的一个开销。那如果医生说,你必须拿5万块你才能治病,那你觉得你钱是问题吗?观念是需要时间来改变的。那我们就是找相信我们产品的人。你肯定知道康宝莱在美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记者:非常大的公司)对,如果说这家公司的产品有人质疑的话,公司是不是不可能存在30年了。

康宝莱位于美国加州华人聚集的洛杉矶,1980年成立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营养保健品和减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业务拓展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70多个国家。

孟女士从一个营养早餐店从业者的角度不仅认为三杯水的营养物有所值,而且还可以改掉中国人早餐中的一些不良成分。那营养科学工作者如何看?目前旅居美国的原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高大维博士为此表示 :

"喝三杯那种东西,它有一定效果,但并不是值那么一个天价。那种只是说给人们提供一种方便。正常的还是有三餐或者是两餐正常的吸收途径的。"

作为一位营养食品科学家, 高博士进而表示, 三杯所谓的"水"组成的营养早餐不能代替传统的早餐。

虽然高大维博士认为本次报道中的营养早餐因人而异,不能取代传统早餐,要食之有度, 但 孟女士表示,她所从事的营养早餐迟早要席卷中国各地,"革"中国传统早餐的"命":

"因为康宝莱在墨西哥一个国家,一个多亿的人口,它的营养早餐就已经开到3万多家。中国的人口比墨西哥要多十来倍对吧,那咱们的生产组织也会比墨西哥相对来会好一些。那在墨西哥可以开到3万多家,那你说我们中国最少是不是在30万家呢。"

中国俗话"早餐吃得要像皇帝"一语道出早餐的重要性。本次报道中的营养早餐至少目前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价格贵和对功效的怀疑成为其"席卷全国"的障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