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隨筆:膽小不怯懦

作者:寶兒 發表:2010-01-25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從小膽子就小,白天都不敢自己在家。因為是板報組組長,所以每個星期五放學後都要把板報做完再回家。板報組的其他成員都是男生,我也管不住,每次都是拉幾個女生留下陪我,不然自己都不敢在教室待。在別人眼裡,我也只是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孩,也從不惹事生非。

有一次班裡幾個最霸道的男生欺負一個很老實的男生,很多同學都在圍觀,我只是自己寫自己的作業。可那幾個男生越來越過分,開始羞辱那個男生。但沒一個同學出來制止,都在旁邊看熱鬧。我忍不下去了,把書往桌上一拍大聲的衝他們喊到:「幾個人欺負一個人太過分了,你們很了不起嗎?」同學們都愣住了,我也開始心裏打點,一般這樣對待那幾個霸道男生挨揍是沒跑的。出人意料,那幾個男生沒有任何舉動,都各自回到座位上。此事也就不了了之,而那幾個霸道男生卻從沒欺負過我,反而對我很好。

直到今日,當時的情景記憶猶新。膽子這麼小的我,卻在那一刻站了出來。然而在當今社會上,無論遇到怎樣的事情,人們本能的首先自我保護起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成了座右銘。但是,誰又能保證,傷害不會降落到自己的頭上呢?無論我們多麼的無力,但我們不能失去內心的正義。那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自己。無視別人的痛苦,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當你的內心不再有正義,你便成為怯懦的人。哪天迫害降臨到自己的頭上時,又有何能力去面對呢?人,可以膽小,但不可怯懦,那你將失去所有,所有……

2010年1月25日成文於無名小居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