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随笔:胆小不怯懦

作者:宝儿 发表:2010-01-25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从小胆子就小,白天都不敢自己在家。因为是板报组组长,所以每个星期五放学后都要把板报做完再回家。板报组的其他成员都是男生,我也管不住,每次都是拉几个女生留下陪我,不然自己都不敢在教室待。在别人眼里,我也只是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也从不惹事生非。

有一次班里几个最霸道的男生欺负一个很老实的男生,很多同学都在围观,我只是自己写自己的作业。可那几个男生越来越过分,开始羞辱那个男生。但没一个同学出来制止,都在旁边看热闹。我忍不下去了,把书往桌上一拍大声的冲他们喊到:“几个人欺负一个人太过分了,你们很了不起吗?”同学们都愣住了,我也开始心里打点,一般这样对待那几个霸道男生挨揍是没跑的。出人意料,那几个男生没有任何举动,都各自回到座位上。此事也就不了了之,而那几个霸道男生却从没欺负过我,反而对我很好。

直到今日,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胆子这么小的我,却在那一刻站了出来。然而在当今社会上,无论遇到怎样的事情,人们本能的首先自我保护起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成了座右铭。但是,谁又能保证,伤害不会降落到自己的头上呢?无论我们多么的无力,但我们不能失去内心的正义。那不是为了别人,而是自己。无视别人的痛苦,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当你的内心不再有正义,你便成为怯懦的人。哪天迫害降临到自己的头上时,又有何能力去面对呢?人,可以胆小,但不可怯懦,那你将失去所有,所有……

2010年1月25日成文于无名小居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