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家務「色子」

作者:碧宇 發表:2010-01-2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廣播裡竟播出這樣一條消息:在淘寶網站和很多地方都出售一種家務「色子」,五元錢一個。和真正麻將所用的色子大小差不多,只是在它的六個面上分別寫著:做飯、洗衣、拖地、洗碗、掃除、發呆。其中只有「發呆」不是家務,其他的都是家務。小兩口不再為誰來做家務的事情上生氣、口角。但是很多男性同胞卻抱怨:不知怎地,這個色子招了魔似的向著妻子。自己到頭來總是有幹不完的家務。而妻子卻十分的「好運」,總是能得到「發呆」。

我常想,既然兩個人走在一起,就是有緣份,而且,既然願意相約今生,那一切就得共同面對。讓誰獨自包攬都不是真正的愛對方!作為家庭來說,當真正的愛不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而是在把對對方的無盡愛的體現就溶在了這些瑣碎的事情中。

既然選擇了對方,那就不能只圖對方無條件的為自己,也要多為對方付出。才能保持這份愛的真誠永鑄。

在古代道德比較高尚的時候,人們都知道怎樣真正的愛對方,為了對方著想,懂得謙讓和溫存,所以過去的人,「一輩子沒有紅過臉」不是少數,真是「舉案齊眉」。而今,很多小兩口不要說別的,為了家務活這點小事有甚者都大吵起來。有的無奈,只好請保姆或者把年邁的母親找來,幫著做。

其實,現在尤其是城裡,幾乎都住上了樓房,都很現代化了,體力也消耗不了多少,為什麼還出現這個情況,就是因為人們道德的下滑,再小的事情都是想著自己,自己得勁兒舒服,在那裡「發呆」就心理平衡。否則就是覺得不痛快。更有甚者,害怕這些柴米油鹽之類的過於瑣碎,而想只談戀愛,不敢結婚。

其實也許家庭生活看起來雖然瑣碎了一點,但不進入家庭這種概念之中根本體會不了「家」的溫馨,「家」的實在,根本體會不到「相濡以沫」和「比翼雙飛」的妙處。

記得一位不愛說話的朋友在他媳婦面前對我說,其實要想有一個美滿而幸福的家無外乎兩點:家裡的活誰有時間誰幹;外加一條:要有幽默感。我當時說其實應該再加上一條:無私寬容的對待對方。曾經有句俗語:「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既然走到一起來了,既然願意朝朝暮暮的相守,既然願意把那份純真的愛落在實處,那就多為對方,為了那個溫馨的港灣付出一點吧。做好家務瑣事也是愛的一種體現和實踐呀!

記得那次女友來電話,我故意逗她:「以後你給哥做飯行嗎?」她笑著說,「你不是會做嗎?」我說:「是,我會做點,但是肯定沒有你做的好吃。」她說:「沒問題。」我說「放心,哥到時候肯定幫你打下手就是!」其實我雖然當笑話說,但是在我心裏的確是這麼想的。互相分擔,把那份愛真正落在家庭的點滴之中,讓那看似瑣碎的柴米油鹽化作兩個人「愛」的見證!何苦因為自私而用那種家務色子來擺平這些呢?

那麼試想一個不想為對方付出的人,能得到對方的長久真心嗎?

要想保持這份愛的新鮮和持久,那就請幽默一點,多為對方付出一點嘛!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