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鉗制網路自由給黨國帶來了什麼?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1-26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肯說:"給別人自由和維護自己的自由,兩者同樣是崇高的事業。"崇高的榮耀,就擺在黨天下的面前,只看其有無勇氣站在歷史的高度,為黨國增添此榮耀。是為人類社會的進步提供更為便捷的階梯,還是繼續設置路障,全在可予可奪者的一念之間。誰讓這是黨國呢?

鉗制網際網路自由,是公然觸犯國際法和黨國憲法的犯罪行為,不僅有違《聯合國憲章》"增進全體人類之人權及基本自由之尊重"的憲章精髓,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人人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之法則背道而馳,而且也對黨國憲法的第35條構成粗暴踐踏。

鉗制網路自由對中國有百害而無一利。"當新聞獲得自由,而且任何人都能閱讀報紙的時候,一切都平安無事了"(托·傑弗遜)。此語具有辯證的穿透力,並且揭示著言論自由和輿論監督之於人類社會的重要性。在現代社會裏,網路自由的社會意義,甚至大於新聞自由。

網際網路相對於傳統媒介,具有傳播速度快、公眾可參與、互動性更強等特質,棄其桎梏,既能給網民帶來更寬廣的言論自由空間,也能給中國社會帶來更加強大的輿論監督功效,使各種社會樞紐得以良性運轉。而泥古守舊、剜肉補瘡鉗制網路自由,又給黨國帶來了什麼呢?

鉗制網路自由加劇公權腐敗。絕大多數訪民悲慘遭際的背後,俱隱藏著一根腐敗、罪惡的鏈條,國內網路對冤民的聲音進行消音處理,不但導致京城訪民有增無減,而且也讓腐敗者更加有恃無恐。網民舉報腐敗,往往得到海外的中文網上去舉報,如此,黨國怎不腐敗氾濫?

鉗制網路自由助長罪惡蔓延。正因為黨國匪夷所思樂衷鉗制網路自由,各種傳統媒體紛紛被戴上了"口罩",許多以公權為依托的罪惡,得以長期游離在公眾零成本的監督和討伐之外,從而也進一步導致了罪惡的擴散和蔓延。"和諧"網路,即掩蓋事實並默許、縱容罪惡。

鉗制網路自由增強公權惰性。為什麼各種國家機器鏽跡斑斑?因為這種老是見不得人的體制缺乏有效的監督和激勵機制。網民聲討公權惰性,既有人在論壇內專職審帖、刪帖,又有五毛黨夜以繼日"引導輿論",公權行使者偎慵墮懶,怠慢了納稅人,會怕了哪個網民不成?

鉗制網路自由加劇公權無恥。因為公權的臉皮經常厚比城牆,所以"當今聖上"也不得不倡導"八榮八恥"。可網民在國內連自由言說的權利都沒有,公權又怎會普遍在乎什麼"八榮八恥"?所以儘管公權時常喪盡天良、寡廉鮮恥,國內網路依然"偉大、光榮並正確"著。

鉗制網路自由導致政體癱瘓。牛會拉犁,是因為農夫在用鞭子抽打。而黨天下不允許"抽打"。國內傳媒礙於專制淫威慣常報喜不報憂,國內網路鮮有監督功能可言,於是"公僕"們個個牛×皆大歡喜。冤民行號臥泣,不奇怪啊,許多地方基層政體早快樂得呈癱瘓狀態了。

鉗制網路自由加速道德滑波。拿破倉說:"佔據一個所不能勝任的職位,是最不道德的行為。"網民對這種"最不道德的行為"有發言權嗎?沒有!批得快不如刪得快。加之政府常有一些"良好"的道德示範,網民們又說不得,於是,整個中華民族的道德滑波也在所難免。

鉗制網路自由增加行政成本。要在網上"正確引導輿論","當然"不能少了五毛黨們的"勤奮工作",而且不能少了拜託刪帖。然而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不要報酬的五毛黨和網管。這年月的納稅人累啊,黨國給臉上貼金,與網民"鬥智鬥勇",卻要納稅人買單。

鉗制網路自由催生行為暴力。社會情緒缺乏有效出口,久之便易催生行為暴力。瓮安的黨政大樓和公安大樓在被當地民眾憤而"火攻"之前,誰知"瓮安縣在礦產資源開發、移民安置、建築拆遷等工作中,侵犯群眾利益的事情屢屢發生"?網路雖大,可對網民常常是擺設。

鉗制網路自由批量造就奴才。胡適說:"爭你自己的自由就是爭國家的自由,爭你自己的權利就是爭國家的權利。因為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來的!"網路無自由就是不讓"爭你自己的自由"和"爭你自己的權利",就是要批量製造奴才,這樣才便於宰割。

鉗制網路自由影響資訊共享。谷歌的網頁搜索技術一流,國內搜索引擎一概無出其右,而今谷歌忍無可忍,說要退出黨國,可見限制網路自由有多麼不得人心。網上那面"偉大的牆",使許多網頁打不開,以後黨國又很可能沒了谷歌......這些都嚴重影響中國人的資訊共享。

鉗制網路自由危害公平正義。黨官們常常念叨"公平正義",但也僅只是說說而已。要實現社會公平正義,其先決條件,就是要將此社會理想建立在尊重自由與崇尚光明的基礎之上。在網際網路時代,黨國卻行求前,鉗制網路自由,還奢談什麼公平正義,奢談什麼社會和諧?

鉗制網路自由凸顯霸王意識。網際網路是現代科技產物,不是任何組織與個人的私有物權,從法理上來說,任何人無權鉗制網路自由。可什麼事情一到黨國這兒,就複雜化了,越寶貝越可能被黨國據為己有。這凸顯的是慣有的霸王意識。網路也成黨國的了?還讓網民上網麼?

鉗制網路自由暴露當局虛弱。茨威格說:"獨裁者經常在一旦得到徹底的勝利之後才承認人道主義,在一旦確保權力之後才較容易允許言論自由。"而"建國"至今,我們常常既看不到黨天下的人道主義,也看不到言論自由。鉗制網路自由,莫非意味著尚未"確保權力"?

鉗制網路自由說明錯得離譜。視網際網路為洪水猛獸,得高度戒備,得緊緊摀住網民的嘴巴,得僱人晝夜盯著網際網路,並僱人說好話,為自己臉上貼金,說明當局也知道自己的許多事情做得錯了,不僅錯得太多,而且錯得離譜,錯得無力反駁,錯得無法彌補,錯得天理不容。

......

扼殺網路自由的罪惡罄竹難書。鉗制網路自由,給黨國帶來的還遠遠不只上述這些。為什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偏偏有人干了這許多年呢?這不奇怪啊,事關"穩定"嘛。只要能苟延殘喘,能"偉大"著、"光榮"著、"正確"著,管它什麼洪水滔天,管它什麼網路自由?

於是,美國國務卿"指責中國的網際網路管理政策,影射中國限制網際網路自由",黨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就得以一貫的"義正詞嚴"姿態說,這是違背事實、損害中美關係,中國網際網路是開放的......歌德也說了:"再沒有比失去自由而自以為有自由的人更會當奴隸的了!"

寫於2010年1月26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