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電池廠員工鉛中毒死亡

發表:2010-01-29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泉州市一電池廠被勞方指職安不到位,逾千名員工出現鉛中毒症狀,已先後有十多人重症死亡。其中一名死者家屬將工廠老闆告上法院,但法院卻拖延開庭。家屬指工廠老闆是市人大代表,獲得市級官員包庇,隱瞞鉛中毒死亡事件。

被投訴的大華蓄電池廠位於泉州市河市工業區,證實鉛中毒的員工李先紅,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廠內逾千名員工都出現不同程度的鉛中毒症狀,廠方每年均安排員工到醫院接受排鉛治療,但往往得不到根治就要返回單位工作,她37歲的丈夫陳長宏就是因為體內積存鉛量太高至肝衰竭死亡。

李先紅說,當局一直將員工死亡的消息壓下來。鉛中毒的員工每次到醫院做排鉛治療,院方都不給你根治,我老公過去9年來,年年都因為血鉛超標達800多要接受治療,但每次都沒有根治,年復年地累積鉛量太高致肝衰竭死亡,院方與廠方都在隱瞞,從不公布這事。

體內血鉛含量高達每公斤700多微克的李先紅說,血鉛含量若高達每公斤200微克或以上已屬鉛中毒,廠內絕大部分員工均超出這個指標,而工廠營運十年以來,已有十多人因鉛中毒併發症致死,死者們都如她丈夫一樣處於壯年期,更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但在廠方的軟硬兼施下死者家屬都被迫禁聲,祇有她敢站出來為自己及丈夫討回公道。

李先紅半年前將工廠老闆告上當地法院,但法院至今仍未開庭審理。李先紅相信因為老闆的後臺強大,司法程序受到人為干擾,李先紅慨嘆無法與官抗爭。她說:那個老闆是市人大代表,與市級官員十分稔熟,有官員在背後撐著,他除了該電池廠外,還有電鍍廠,有酒店有賓館,他的投資涉及好幾個億,背景大得要命。

堅持要討回公道的李先紅,在丈夫死後亦遭廠方解雇,現時要獨力撫養14歲的兒子,家中有她60多歲的母親及80多歲的姥爺,為了丈夫的病,已用去4萬多元人民幣,喪葬費要2萬多元,現時家庭已債臺高筑,生活十分困難。

泉州市衛生局辦公室人員,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記者多次致電該電池廠老闆陳杉亮,他辦公室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該廠總經理陳華龍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訪問時指,陳長宏的事件已告一段落,他指有醫院的化驗結果證明陳長宏是死於突發性心臟病,與工廠無關,所以廠方無法作任何賠償。陳華龍否認廠方隱瞞員工鉛中毒致死,他強調每年廠方都安排3000多名員工到醫院做年檢,有鉛超標的員工會獲得妥善的治療,但他拒絕透露接受排鉛治療的員工人數。

泉州大華蓄電池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國最大鉛合金生產企業之一。工廠佔地十五萬平方米,總投資3億人民幣,員工3000餘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