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由和繁榮——十月圍城在後清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1-30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十月圍城》講述了一個富有現實意義的歷史故事。時值清朝末年,官場腐敗,社會黑暗,民怨沸騰,革命領袖孫中山赴香港籌劃革命大計,清廷向香港派出大批鷹犬,企圖刺殺孫中山先生。香港同盟會負責人、報社主編陳少白與商人李玉堂組織了一批香港草根社會人士,前仆後繼,拚死浴血保衛孫中山,直到他離開香港,其情節感人至深,令我數度為之垂淚。

當今的中共政權因為當年的共軍入關與清兵入關之間,反右、文革與文字獄之間,六四事件與戊戌政變之間,改革開放與洋務運動之間,上海幫與洋務派之間,團派與清流之間,太子黨與宗社黨之間等等太多的驚人相似而被眾多網民譏為「後清」。現實中巧合的是,就在電影《十月圍城》在中國熱映,再次喚起中國人對民主、自由和革命的嚮往與熱情之後,歷史的風雲再一次向香港的上空奔湧、匯聚,彷彿冥冥中自有天意,要讓芸芸眾生見證這即將永垂青史的一切。

更巧的是在前清版的十月圍城中,香港民間草根力量的集結是由清廷鷹犬襲擊一個戲班子,從而引發民間的眾怒而開始的,而在後清版的十月圍城中,香港民間草根力量的集結也是以中共鷹犬採用流氓手段阻撓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赴香港演出而引起的。造物主的力量是如此之偉大,在至高無上的意志與無所不能的力量面前,人類惟有讚嘆,惟有謙卑,惟有順天意而行。

我印象中的香港本是一顆東方的明珠,它的繁榮和成功是自由資本主義的典範。在香港這片土地上,中國人第一次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以他們令舉世為之矚目的成功,向全世界證明:只要給中國人一個自由和法治的社會,一個公正廉潔的政府,中國人決不會輸給這世上任何一個民族。

然而,當今天香港再次引來自全世界的目光,卻不是因為它當年引以為榮的自由和法治,更不是因為今日的成就與繁榮,而是因為香港當局對神韻藝術團在港公演的惡劣阻撓,而這一復興中華久遠的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這些年來在世界上又是如此的廣受歡迎,吸引了如此眾多的目光。

這一事件不禁讓許多人要問:「現在的香港還是過去那個香港嗎?」「現在的香港真的是一國兩制嗎?」相信每一位港人內心都有一個理想的香港。那麼自從97年政權交接以後,現實中的香港與港人內心理想的香港之間差距究竟是越來越小了呢,還是越來越大了?事實是絕大多數香港人都認為這差距是越來越大了。那麼這種越來越大的差距究竟從何而來?是香港人內心的期望值越來越高了呢,還是香港的現實環境越來越差了?事實是這些年來香港人內心的期望值並沒有更高,而是香港的現實環境越來越差了。

這一切的變化,最根本的原因在於過去的香港是一個自由資本主義社會,而現在的香港正在蛻變為一個權貴資本主義社會;過去的香港擁有充分的自由和良好的法治,現在的香港正在與自由和法治漸行漸遠;過去的香港政府是對香港人民和英國政府負責,現在的香港政府是對上層權貴和中共邪黨負責。

充分的自由和良好的法治,以及一個對人民負責的政府是任何一個社會賴以發展和繁榮的最基本條件,失去了這一切,香港還是昔日的那顆東方之珠嗎?這些年來共產黨確實表面上給予香港很多,然而它實際上從香港拿走的更多,更珍貴,那就是香港賴以發展和繁榮的自由和法治。中共邪黨及其代理人正在香港悄然推行「一國一制」,正在把香港變成大陸那樣的權貴資本主義社會,正在讓香港人失去昔日對自由的信念和對理想的追求。

當初香港當局企圖出臺「二十三條」惡法是打算用快刀殺死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在遭遇香港人民的強烈抗爭之後,不得不偃旗息鼓,然而中共邪黨及其代理人謀殺香港自由和法治的意圖卻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在那以後,他們是用慢刀子在悄無聲息地一刀刀砍向香港的自由和法治,而自由和法治卻正是香港這顆昔日的參天大樹賴以枝繁葉茂的根本。隨著自由和法治在香港的空間越來越小,機遇的大門也隨之轉向越來越少的人開放。在香港,這些年來隨著自由資本主義被權貴資本主義日漸侵蝕,成功正日漸不再取決於聰明好學與勤奮工作,而是取決於「拼爹」戰爭的勝負。現在的香港,離邪黨直接統治下的大陸還有多遠?

香港人,你們難道願意因為貪圖共產黨的一點小恩小惠而被它悄然套上枷鎖,從此永遠淪為它的奴隸嗎?還是你們寧願併肩團結在一起,齊心協力,為保衛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為維護香港繁榮發展的基礎,為爭取本應屬於自己的民主權利而去奮鬥,向全世界展現你們的意志和力量,用你們巨大的吼聲去喚醒東方這頭沉睡著的雄獅呢?

香港人,至少你們現在還有走上街頭遊行抗議的權利,還有用自己手中的選票去彰顯民意的權利。難道你們一定要等到失去這些權利的時候,才會知道它們有多麼的珍貴嗎?如果今天中國大陸人民擁有這些權利,中國會發生什麼變化,你們能夠想像得到嗎?中國會萬人空巷,中國會地動山搖,中國會改天換地,中國將從此走向民主,走向新生。而這個新生的民主中國,不就是香港的自由和繁榮最大的保障嗎?既然如此,那麼我們今天為何不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手中的選票為十五億中國人,也為香港人自己去推動歷史的車輪,開闢出一條通往自由、民主和繁榮的道路呢?

美國著名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曾經說過:「前路漫漫,但終歸通向正義。」可是,他也知道,道路並不會自然就通向正義。它之所以通向正義,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伸出我們的手,不斷向正義的方向拓展這條道路。

電影《十月圍城》讓我看到了香港社會更深的一個層面,看到了那些平日溫文爾雅的,勤勞善良的香港人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所展現出的無與倫比的勇氣,正是這種令人為之欽佩,為之感動的勇氣,以及伴隨著這種勇氣的巨大力量在危難關頭扭轉乾坤,改變了中國的命運,讓中國人得以擺脫前清腐朽黑暗的統治,締造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中華民國。

然而正如中山先生在遺囑中所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在中共邪黨依附蘇俄反華勢力起家,趁民族危難之際武裝叛亂篡國六十年後的今天,在比昔日的前清更要腐敗黑暗千百倍的中共後清統治之下的今天,我寧願將電影《十月圍城》的問世視作天啟,既是上天對香港人的啟示,也是上天對所有炎黃子孫的啟示,讓我們看到今天歷史的風雲再一次向香港的上空奔湧、匯聚,讓我們共同見證香港人民在這歷史的十字路口再次顯示他們的意志和勇氣,讓電視機、報紙和網際網路另一端的全世界目睹香港人堅不可摧的信念和眾志成城的力量!

失敗和挫折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因為害怕失敗而失去對正義的信念、對理想的追求和對勝利的信心。為了推翻專制,肇建民國,孫中山先生曾經失敗過許多次,然而他卻從未放棄對革命的信念、對未來的期望和對民主中國的信心。歷史一再證明:勝利女神,從來都是青睞於孫中山那樣堅持不懈的追求者。

十月圍城,捍衛自由,爭取民主,光復中華。香港人,你們準備好了嗎?你們是否已經拋棄了對中共邪黨的一切幻想,拋棄了得過且過的犬儒思想,拋棄了對民主前景的悲觀失望,是否願意用自己的行動去制止日益驕橫的權貴資本主義,為更多的人去打開機遇的大門,是否願意今天去推動歷史的車輪,以自己的行動和勇氣去鼓舞更多的炎黃子孫,讓中國地動山搖,從此改天換地,走向自由和新生?

今天香港人已無須去拋頭顱,灑熱血,像先烈那樣犧牲自己的生命。你們今天的舉手投足之勞,換來的就是明天億萬華夏兒女的自由、民主、繁榮和幸福,其中包括你們自己。

當眾多平凡的小人物共同走進歷史的潮流,他們共同匯聚而成的強大力量必將發揮決定性的作用,這就是歷史的轉折點。我們即將經歷一個歷史性的大轉折,這一切都將從香港開始。為香港爭自由,抗議港府阻撓神韻演出的集會遊行,以及為香港爭民主,五區總辭而行變相公投,就是上天賜予港人的表達民心民意的最佳機會。有道是「天與不取,反受其咎。」今天,前所未有的危機和機遇都已經擺在了香港人民的面前。

明天,2010年1月3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香港演出的主辦單位香港法輪佛學會、香港大紀元時報和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將在香港舉行大集會和大遊行,強烈抗議港府屈從中共脅停神韻演出。香港人,從你們明天走出家門,匯入集會遊行行列的那一刻起,你們腳下就是一條嶄新的路。這條路通向正義,通向自由,通向繁榮,通向一個民主的新中國。

2010年1月30日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