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過境美國受禮遇

作者:CK 發表:2010-02-05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總統馬英九近日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時,負責接待的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用「絕佳(Excellent)」一詞來形容如今的美臺關係。不過,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魯珀特•哈蒙德•錢伯斯日前表示,美臺之間仍存在一些問題有待解決,首先就是美臺牛肉風波。

馬英九先後從舊金山和洛杉磯過境,受到美方的禮遇。不但逗留的時間長,在舊金山還被允許走出酒店,參觀臺灣僑民在當地開辦的企業。再加上美國決定出售64億美元的武器給臺灣,所以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用「絕佳」一詞形容如今的美臺關係。

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魯珀特•哈蒙德•錢伯斯,中文名字叫韓儒伯,日前應舊金山臺灣商會的邀請,就美臺關係現狀發表演講。對於薄瑞光用「絕佳」來形容美臺關係,韓儒伯稍有保留,他認為,牛肉風波為美臺關係蒙上陰影。去年10月臺灣與美國簽訂進口牛肉議定書,接著臺灣立法院通過法案,拒絕進口美國牛肉的內臟等部分。韓儒伯說:「我們認為,臺灣應遵守與美國簽訂的議定書,此舉損害了美國在亞洲的貿易關係。試想如果臺灣的貿易夥伴與臺灣成交後又隨意改變主意,行嗎?這給美國和其他與臺灣做生意的國家送出很不好的信息。」

韓儒伯表示,牛肉風波仍未平息,馬英九有責任向美國提出解決方案。不然,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考慮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

韓儒伯表示,美臺貿易還有其他方面的挑戰。他說:「除了要解決牛肉問題,雙方還要重啟1990年代中期展開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談判。」

韓儒伯表示,就軍售來講,也非「絕佳」,64億美元的清單,不包括布希政府原先承諾的F-16戰機和潛艇。韓儒伯不否認美臺關係發展良好,他認為,上述的貿易障礙排除了,美臺關係離「絕佳」就不遠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