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过境美国受礼遇

作者:CK 发表:2010-02-05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总统马英九近日出访邦交国过境美国时,负责接待的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用“绝佳(Excellent)”一词来形容如今的美台关系。不过,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鲁珀特•哈蒙德•钱伯斯日前表示,美台之间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首先就是美台牛肉风波。

马英九先后从旧金山和洛杉矶过境,受到美方的礼遇。不但逗留的时间长,在旧金山还被允许走出酒店,参观台湾侨民在当地开办的企业。再加上美国决定出售64亿美元的武器给台湾,所以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用“绝佳”一词形容如今的美台关系。

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鲁珀特•哈蒙德•钱伯斯,中文名字叫韩儒伯,日前应旧金山台湾商会的邀请,就美台关系现状发表演讲。对于薄瑞光用“绝佳”来形容美台关系,韩儒伯稍有保留,他认为,牛肉风波为美台关系蒙上阴影。去年10月台湾与美国签订进口牛肉议定书,接着台湾立法院通过法案,拒绝进口美国牛肉的内脏等部分。韩儒伯说:“我们认为,台湾应遵守与美国签订的议定书,此举损害了美国在亚洲的贸易关系。试想如果台湾的贸易伙伴与台湾成交后又随意改变主意,行吗?这给美国和其他与台湾做生意的国家送出很不好的信息。”

韩儒伯表示,牛肉风波仍未平息,马英九有责任向美国提出解决方案。不然,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将考虑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解决。

韩儒伯表示,美台贸易还有其他方面的挑战。他说:“除了要解决牛肉问题,双方还要重启1990年代中期展开的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谈判。”

韩儒伯表示,就军售来讲,也非“绝佳”,64亿美元的清单,不包括布什政府原先承诺的F-16战机和潜艇。韩儒伯不否认美台关系发展良好,他认为,上述的贸易障碍排除了,美台关系离“绝佳”就不远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