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透露你的健康狀況

發表:2010-02-0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文「指喻」曾說「雖病在指,其實一身病也」,小地方也能看出大問題,所以沒事多看看指甲,或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趕快看看自己的指甲是否已經出現以下的情況:

1.手指血液循環不良:按壓指甲後,若很慢才由蒼白轉回紅潤,表示身體某部分血液循環出了問題(大姆指-呼吸器官,食指-消化器官,中指-肝臟,無名指-生殖器官,小指-心臟)。

2.指甲變色:健康的指甲為半透明的粉紅色。

(1) 指甲泛黃:黃疸性肝炎、香港腳。

(2) 指甲呈白色:腎臟病、肝硬化。

(3) 指甲呈黑色:外傷造成瘀血、慢性腎功能衰竭、惡性腫瘤、胃腸息肉綜合症。

(4) 指甲呈綠色:細菌感染或長期接觸化學洗劑。

(5) 指甲呈紫色:表示血液缺氧,有肺病或心臟異常。

(6) 指甲呈紅紫色:腦溢血、動脈硬。

(7) 指甲呈櫻桃色:一氧化碳中毒。

3.月牙太大:正常的指甲上,半月型月牙佔指甲1/5,若月牙太大,表示血壓偏高,有中風傾向。

4.沒有月牙:經常暴飲暴食,消化吸收不良、排泄不暢、腸壁積存宿便或常瀉肚子、腸胃衰竭者,指甲上沒有月牙。若十指全沒月牙的人,可能患有低血壓、貧血或神經衰弱。

5.月牙突然消失:原有的月牙,然消失不見,可能是心臟衰竭或循環系統出問題。

6.月牙變成藍色:藍甲症狀表示循環系統出問題(心臟或肝臟疾病),也可能與風濕性關節炎或紅班性狼瘡有關,不可掉以輕心。

7.指頭呈圓錘狀:先天性心臟病、支氣管炎、肺氣腫、

8.指尖鈍平:正常為圓狐狀,若非因工作(鋼琴家、打字員……)而引起的指尖鈍平,顯示體內嚴重缺乏水份。

9.小指指甲彎曲向內:若指甲越長越內彎,可能有肺結核。

10.生倒刺:缺乏維生素C、葉酸、蛋白質,或有咬指甲、撕甲習慣的人,指甲下方會長出小肉刺。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