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透露你的健康狀況

发表:2010-02-0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文“指喻”曾说“虽病在指,其实一身病也”,小地方也能看出大问题,所以没事多看看指甲,或许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赶快看看自己的指甲是否已经出现以下的情况:

1.手指血液循环不良:按压指甲后,若很慢才由苍白转回红润,表示身体某部分血液循环出了问题(大姆指-呼吸器官,食指-消化器官,中指-肝脏,无名指-生殖器官,小指-心脏)。

2.指甲变色:健康的指甲为半透明的粉红色。

(1) 指甲泛黄:黄疸性肝炎、香港脚。

(2) 指甲呈白色:肾脏病、肝硬化。

(3) 指甲呈黑色:外伤造成淤血、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胃肠息肉综合症。

(4) 指甲呈绿色:细菌感染或长期接触化学洗剂。

(5) 指甲呈紫色:表示血液缺氧,有肺病或心脏异常。

(6) 指甲呈红紫色:脑溢血、动脉硬。

(7) 指甲呈樱桃色:一氧化碳中毒。

3.月牙太大:正常的指甲上,半月型月牙占指甲1/5,若月牙太大,表示血压偏高,有中风倾向。

4.没有月牙:经常暴饮暴食,消化吸收不良、排泄不畅、肠壁积存宿便或常泻肚子、肠胃衰竭者,指甲上没有月牙。若十指全没月牙的人,可能患有低血压、贫血或神经衰弱。

5.月牙突然消失:原有的月牙,然消失不见,可能是心脏衰竭或循环系统出问题。

6.月牙变成蓝色:蓝甲症状表示循环系统出问题(心脏或肝脏疾病),也可能与风湿性关节炎或红班性狼疮有关,不可掉以轻心。

7.指头呈圆锤状:先天性心脏病、支气管炎、肺气肿、

8.指尖钝平:正常为圆狐状,若非因工作(钢琴家、打字员……)而引起的指尖钝平,显示体内严重缺乏水份。

9.小指指甲弯曲向内:若指甲越长越内弯,可能有肺结核。

10.生倒刺:缺乏维生素C、叶酸、蛋白质,或有咬指甲、撕甲习惯的人,指甲下方会长出小肉刺。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