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靠高鐵體現?

作者:李大立 發表:2010-02-0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自稱是「特殊材料製成的人」,一點也不假,自從這個邪黨出世以來,就顛倒了人間的黑白是非。毛澤東在延安人人喝稀粥的時候,每天吃一隻雞是「為了革命」,王實味說了一句「食分三等,衣分五色」就被砍了頭;五七年明明親自號召全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幫助黨整風」,轉眼之間就把逾百萬人打成「右派」殘害終生;明明是「引蛇出洞」,卻硬說是「陽謀」;「三年自然災害」明明餓死了數千萬人,卻硬說是「形勢大好」……總之,明明是鹿卻硬說是馬;皇帝明明裸體,卻硬說穿了新衣,久而久之,大陸人有一個共識,就是當共產黨說黑,其實是白;當共產黨說白,必然是黑。

現在這種黑白顛倒的「黨性」跨越了羅湖橋,香港也開始出現了指鹿為馬之徒。近日某報宣稱:北京施壓香港修高鐵,是為了「體現主權」,理由是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經濟日漸與大陸接軌,若香港不連接大陸的高鐵系統,不納入「全國一盤棋」,等於變相「港獨」。這種說法簡直是匪夷所思!明明祗是經濟問題,卻硬要說成政治問題。難道中英簽署聯合聲明,全世界都承認香港回歸中國,中國駐兵香港,還不算主權回歸,非要用高鐵連接大陸才「體現主權」?!豈非一條高鐵比中英聯合聲明還重要?中國目前僅京津、武廣通了高鐵,大部分省市尚未有高鐵,難道這些省市的主權都不屬於中國?就算你中共再牛,將來把高鐵修到新疆西藏去「體現主權」,臺灣與大陸隔了臺灣海峽,你能用高鐵跨海去「體現主權」嗎?簡直荒唐透頂!

共產黨一向只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故所以有「大躍進」導致大飢荒,餓死數千萬人,故所以有「國民經濟到了崩潰邊緣」;香港從不算政治帳,祗算經濟帳,故所以比中國大陸發達幾十倍。如今中共還不知從正反兩面汲取教訓,反而要把大陸算政治帳這一套搬來香港,實在是對香港禍患無窮!「蘋果日報」指出:在港人眼中,高鐵只是一項基建工程,香港人關心的是否有需要、是否符合成本效益。根據國際鐵路聯盟及歐盟的定義,新建鐵路最高時速至少達 250公里,才算是「高速鐵路」。而要達到這個時速,必須要有足夠的距離讓他加速,必須要有足夠的距離讓他保持高速運行。曾參與港府 1992年及 2000年兩份《鐵路發展策略》報告的鐵路工程專家 Ronald Taylor指出,高鐵的效益要在長途旅程才能發揮出來。由香港西九龍至深圳福田站,距離只有30公里(香港段 26公里),港府表示車程需時 14分鐘,即列車平均時速不足 129公里,還未有加速到最高時速就要開始減速了,這算什麼「高鐵」?明明是「低鐵」卻硬要說成是「高鐵」,這和皇帝明明沒有穿衣服,卻硬說穿了新衣有什麼區別?

再者,全世界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高鐵都走地面,為什麼香港區區26公里要全鑽入地底?據說還要在西九龍地底修建12個站臺,因此成為全世界最昂貴的高鐵,簡直是勞民傷財!前幾年,港府對修建西鐵、西部通道、落馬洲支線所作的所謂「流量預測」,「投資回報率」至今全部落空,沒有一項達到當年的預測的水準。現在唯北京之命是從卻出賣港人利益的曾蔭權政府,不但不吸取教訓,反而又一次大言不慚地向香港人開出了2016年每天有99000人使用高鐵的期票;保皇黨議員或為討好北京或為利益輸送,對所有眾多的疑問漠不關心,任意揮霍港人錢財,舉手通過如儀。我們倒想問曾蔭權、鄭汝樺以及眾保皇黨議員一句:到時如果又再遠遠達不到你們的預測,花光了港人的669億,還要用納稅人的錢不斷地去填維修運作的無底洞,你們拿什麼來賠償給香港市民?!是否應該用瀆職罪審判你們?!

(寫於2010年1月19日)
(davidyung.blogspot.com)
(首刋於2010年2月「開放」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