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創業移民 業界吁設新簽證

發表:2010-02-0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企業家和創投家正遊說國會為移民創業者制定新的簽證類別,宣稱這種做法可能協助美國出現下一波谷歌(Google)、電子海灣(eBay)、英特爾(Intel)或杜邦(DuPont)等由移民創辦的企業。

創投業主管費爾德(Brad Feld)說:「想在美國創業的外國人,現在很難得到簽證以實現抱負。」

美國現在向外國投資者提供的EB-5簽證,規定至少需有100萬元企業投資,而且必須製造至少十個工作。

創辦「白牌」(Blank Label)網路服飾店的畢凡(譯音,Fan Bi)說:「你只要投資100萬元,美國政府就會給你綠卡。」

但是,對於那些新創辦的事業還未能開始賺錢,卻想留在美國賺進必要的100萬元的人,EB-5簽證可能遙不可及,投資者也可能不太願意資助連綠卡都沒有的創業者。畢凡即必須從上海管理他那設在波士頓的公司,因為他當初是根據企業交流計畫,用為期一年的學生簽證到波士頓的巴伯森學院(Babson College)進修,並在這段期間創立白牌公司,而簽證已在去年期滿失效。

費爾德說:「EB-5與我們想要的正好相反;那是給外國投資者的簽證,而我們希望外國企業家能夠獲得簽證。」

考夫曼基金會指出,1995到2006年,移民共在美國創辦了7000家科技公司,在那段期間,美國約有25%科技公司是由其他國家的人創立,美國出現的新工作也有10%是由移民成立的公司所提供。

加州矽谷約有一半新科技公司是由移民創辦,而美國所有新企業有16.7%是由移民創辦,移民創業的比率也比在美國生長的人高出將近30%。
 

来源:世界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