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业移民 业界吁设新签证

发表:2010-02-05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家和创投家正游说国会为移民创业者制定新的签证类别,宣称这种做法可能协助美国出现下一波谷歌(Google)、电子海湾(eBay)、英特尔(Intel)或杜邦(DuPont)等由移民创办的企业。

创投业主管费尔德(Brad Feld)说:“想在美国创业的外国人,现在很难得到签证以实现抱负。”

美国现在向外国投资者提供的EB-5签证,规定至少需有100万元企业投资,而且必须制造至少十个工作。

创办“白牌”(Blank Label)网路服饰店的毕凡(译音,Fan Bi)说:“你只要投资100万元,美国政府就会给你绿卡。”

但是,对于那些新创办的事业还未能开始赚钱,却想留在美国赚进必要的100万元的人,EB-5签证可能遥不可及,投资者也可能不太愿意资助连绿卡都没有的创业者。毕凡即必须从上海管理他那设在波士顿的公司,因为他当初是根据企业交流计划,用为期一年的学生签证到波士顿的巴伯森学院(Babson College)进修,并在这段期间创立白牌公司,而签证已在去年期满失效。

费尔德说:“EB-5与我们想要的正好相反;那是给外国投资者的签证,而我们希望外国企业家能够获得签证。”

考夫曼基金会指出,1995到2006年,移民共在美国创办了7000家科技公司,在那段期间,美国约有25%科技公司是由其他国家的人创立,美国出现的新工作也有10%是由移民成立的公司所提供。

加州矽谷约有一半新科技公司是由移民创办,而美国所有新企业有16.7%是由移民创办,移民创业的比率也比在美国生长的人高出将近30%。
 

来源:世界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