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建精神病大樓 隨時關押異見及維權者

發表:2010-02-06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世界博覽會前夕,上海有關當局進一步嚴控異見人士和訪民,據當地知情人士星期五對本臺披露,該市新落成的精神病院大樓,可能用於臨時關押訪民。近期,維權人士劉義良被當局關押3天,且沒有任何手續,另一訪民單廟法被拘留10天,仍未獲釋。

世博會前夕,當局對訪民的監控正在步步緊逼,訪民稍有不慎,不是被關押就是被「勞教」。本週一,上海維權人士劉義良被當局關押三天,期間被黑布蒙頭,劉義良週五告訴本臺,公安警告他,目前到世博會期間,不准發表與馮正虎有關的文章:「世博會期間不要寫關於馮正虎的什麼事情,他們叫我承諾,我沒有表態,然後讓我‘享受’戴頭套的禮遇,到了一個地下室,這地方是個旅館,具體的位置不清楚」。

劉義良說,國保還警告他不准亂說亂動,更不能在文章中提到市領導的名字:「一個就是寫文章不能提到市領導,還有就是不要寫關於馮正虎的文章」。據維權網報導,警察告訴劉義良,領導不高興了,我們就會不高興,就會來抓你、整你。

劉義良是在週一晚上8點30分被4名便衣帶走,至週三傍晚,又被戴著頭套扔在上海江橋鎮的馬路邊。公安沒有向他出示任何相關文件,他認為公安在知法犯法。

據瞭解,當局正在全面清查被認為對世博會有威脅的訪民。去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穿白衣、戴黑紗喊冤的虹口區訪民單廟法,被拘留10天後,近期傳言又被勞教一年。劉義良說:「昨天得知單廟法是在上海兩會期間,到波特曼酒店(會場)上訪,然後拘留10天,昨天沒放出來,得到消息是勞教一年」。

訪民蔡文君說:「按道理應該出來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出來,世博會臨近了,上海對訪民有可能要進行打壓了,有可能會被勞教」。

據上海知情者稱,最近落成的兩座精神病院大樓,可能被用來關押訪民或異見人士:「政府在上海已經造了兩棟大樓,專門關精神病病人的,很可能這個大樓用來關當前的維權人士,世博會期間,很可能上海當局對我們的打壓會加倍,而且有具體的措施」。

今年以來,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多名高層到過上海,知情者稱,這些動作可能與世博會有關:「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還有中央政法委的(書記)周永康,都到過上海,很可能對打壓我們的程度進行過商討,我們覺得應該提早一些對大家提出警示,希望大家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訪民陳啟勇也獲悉當局突然新建精神病院大樓的事,他稱:「聽說有這麼回事,他們(公安)這種行為,這種做法肯定會有的,也有思想準備了。我們區(幹部)前兩天對我說,馬上要世博會了,形勢越來越緊張了,你們不要有過激行為啊,大家克制一下啦,這種語氣現在反正出來了」。

據瞭解,上海訪民正等待滯留東京的維權人士馮正虎歸來,屆時,全體訪民將到機場迎接。陳啟勇說:「大家正密切注意馮正虎什麼時候回來,到時候我們去(機場)歡迎他,人數肯定會超過任何一次」。

馮正虎表示,將在下週決定回上海的具體行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