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建精神病大楼 随时关押异见及维权者

发表:2010-02-0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世界博览会前夕,上海有关当局进一步严控异见人士和访民,据当地知情人士星期五对本台披露,该市新落成的精神病院大楼,可能用于临时关押访民。近期,维权人士刘义良被当局关押3天,且没有任何手续,另一访民单庙法被拘留10天,仍未获释。

世博会前夕,当局对访民的监控正在步步紧逼,访民稍有不慎,不是被关押就是被“劳教”。本周一,上海维权人士刘义良被当局关押三天,期间被黑布蒙头,刘义良周五告诉本台,公安警告他,目前到世博会期间,不准发表与冯正虎有关的文章:“世博会期间不要写关于冯正虎的什么事情,他们叫我承诺,我没有表态,然后让我‘享受’戴头套的礼遇,到了一个地下室,这地方是个旅馆,具体的位置不清楚”。

刘义良说,国保还警告他不准乱说乱动,更不能在文章中提到市领导的名字:“一个就是写文章不能提到市领导,还有就是不要写关于冯正虎的文章”。据维权网报道,警察告诉刘义良,领导不高兴了,我们就会不高兴,就会来抓你、整你。

刘义良是在周一晚上8点30分被4名便衣带走,至周三傍晚,又被戴着头套扔在上海江桥镇的马路边。公安没有向他出示任何相关文件,他认为公安在知法犯法。

据了解,当局正在全面清查被认为对世博会有威胁的访民。去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穿白衣、戴黑纱喊冤的虹口区访民单庙法,被拘留10天后,近期传言又被劳教一年。刘义良说:“昨天得知单庙法是在上海两会期间,到波特曼酒店(会场)上访,然后拘留10天,昨天没放出来,得到消息是劳教一年”。

访民蔡文君说:“按道理应该出来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出来,世博会临近了,上海对访民有可能要进行打压了,有可能会被劳教”。

据上海知情者称,最近落成的两座精神病院大楼,可能被用来关押访民或异见人士:“政府在上海已经造了两栋大楼,专门关精神病病人的,很可能这个大楼用来关当前的维权人士,世博会期间,很可能上海当局对我们的打压会加倍,而且有具体的措施”。

今年以来,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内的多名高层到过上海,知情者称,这些动作可能与世博会有关:“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还有中央政法委的(书记)周永康,都到过上海,很可能对打压我们的程度进行过商讨,我们觉得应该提早一些对大家提出警示,希望大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访民陈启勇也获悉当局突然新建精神病院大楼的事,他称:“听说有这么回事,他们(公安)这种行为,这种做法肯定会有的,也有思想准备了。我们区(干部)前两天对我说,马上要世博会了,形势越来越紧张了,你们不要有过激行为啊,大家克制一下啦,这种语气现在反正出来了”。

据了解,上海访民正等待滞留东京的维权人士冯正虎归来,届时,全体访民将到机场迎接。陈启勇说:“大家正密切注意冯正虎什么时候回来,到时候我们去(机场)欢迎他,人数肯定会超过任何一次”。

冯正虎表示,将在下周决定回上海的具体行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