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手懷特 冬奧天之驕子

作者:記者雷光涵 發表:2010-02-11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冬運即將在臺北時間本週六開幕,南韓快速滑冰隊全力練習。美聯社

23歲的美國滑雪板名將懷特,去年收入750萬美元,是本次溫哥華冬運身價最高的運動員,不過多數冬運選手沒他這麼好命。

懷特在冬季極限運動奪得金牌,獲頒4萬美元獎金,比起他的業外收入,是零頭而已;目前他有滑雪板廠商、飲料、眼鏡等贊助商。

與他並列高收入的運動員是南韓的「滑冰之花」金雨南(譯音)。

19歲的金雨南去年以連續兩個三轉跳的組合,摘下世界錦標賽、大獎賽總決賽等冠軍,賺進約15萬美元的獎金及超高知名度。成為南韓冬季運動的看板人物。

現代汽車、銀行、Nike等贊助商捧著銀子找她。以她為主題的韓制手機,突破三星的銷售記錄,短短7個月,賣了1百萬支。

不過比起更受歡迎的夏季奧運,冬運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更大;即使像懷特的天之驕子,也丟掉兩個大讚助商。

受創最嚴重的奪金希望部隊是美國的競速滑冰隊;去年德意志銀行抽腿不再金援,他們連支付冰場練習費用都快繳不起。

5屆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冠軍大野阿波羅,不靠團隊力量,自己出來找錢;去年有150萬美元的贊助,在收入榜排第5。

聰明如美國滑雪隊成員米勒,在收入排行榜排第6名,還宣布將參加美國網球協會舉辦的比賽,期待能取得8月分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冬天、夏天兩頭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