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四小時內三起跳樓討薪事件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2-13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浙江金華市消防部門在2月10日下午的4小時內,就接到三起因討薪無果而欲輕生跳樓的警報,最後三名討薪者均被救下。

2月10日中午12點半左右,浙江省金華市新農貿市場旁的一處工地上出現驚魂一幕,一女子因討要工資不成,一時衝動爬上了七層樓高的腳手架欲跳樓輕生。

趕赴現場的消防隊員描述了當時的情景。他說,那名女子大約40多歲,農民工打扮,正坐在工地大樓頂層腳手架的一根鋼管上,加上風一吹,看起來搖搖晃晃,隨時都有失足跌落的可能。

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員立即兵分兩路,一組隊員迅速在樓底輕生者正下方鋪設起救生氣墊,防止女子因意外失足墜落,另一組隊員立即來到頂樓天臺,與派出所民警一起進行開解說服勸導。隨後,該工地的開發商方面負責人也聞訊趕到了現場,並向跳樓女子表示,願意先幫包工頭墊付拖欠她的三萬元工資。這才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跳樓女子的丈夫告訴記者,他們夫妻二人都是從安徽來金打工的外地務工人員,在工地上已經工作一年了,眼看著馬上就要過年了,夫妻倆便打算向包工頭結清工資,好回家過年,可包工頭一直敷衍推拖,不肯結算兩人的三萬元工資,轉眼再過兩天就是除夕了,可辛苦了一年卻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錢,兩手空空的夫妻兩人壓根沒辦法安心回家過年,在多次向包工頭討要工資不成後,妻子一怒之下就爬上了工地的腳手架要跳樓輕生,自己苦勸不成只好報了警。

然而,這樁事才剛處理完,江南消防又連續接到110指揮中心另外兩起跳樓救援的指令,所幸兩名跳樓輕生者均被成功營救。

專家、消防隊長和網友觀點截然不同

有專家表示,討薪可以依循合理的法律途徑,由司法機關裁決,這種動輒跳樓以脅的行為,實不可取。

金華消防隊大隊長則表示,有困難挫折以致要跳樓輕生,其情固然可憐,但其行為卻對原本就略顯緊張的消防警力造成消耗,更擾亂了社會秩序,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遇有爭端、苦楚,大可心平氣和的協商解決、尋求幫助。

而大半的網友則表示不同意上述看法,有網友表示:合理的法律途徑可行誰會去跳樓?也有網友說:此法不可取,工資你給發?還有網友問:專家先生,不知你體驗過「無助」沒?

面對大陸日益頻發的跳樓討薪事件,一方面凸顯了法律法規的蒼白無力,從另一面也折射出民生艱辛,討薪和維權的無比艱難。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