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四小时内三起跳楼讨薪事件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2-13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浙江金华市消防部门在2月10日下午的4小时内,就接到三起因讨薪无果而欲轻生跳楼的警报,最后三名讨薪者均被救下。

2月10日中午12点半左右,浙江省金华市新农贸市场旁的一处工地上出现惊魂一幕,一女子因讨要工资不成,一时冲动爬上了七层楼高的脚手架欲跳楼轻生。

赶赴现场的消防队员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他说,那名女子大约40多岁,农民工打扮,正坐在工地大楼顶层脚手架的一根钢管上,加上风一吹,看起来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失足跌落的可能。

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队员迅速在楼底轻生者正下方铺设起救生气垫,防止女子因意外失足坠落,另一组队员立即来到顶楼天台,与派出所民警一起进行开解说服劝导。随后,该工地的开发商方面负责人也闻讯赶到了现场,并向跳楼女子表示,愿意先帮包工头垫付拖欠她的三万元工资。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跳楼女子的丈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都是从安徽来金打工的外地务工人员,在工地上已经工作一年了,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了,夫妻俩便打算向包工头结清工资,好回家过年,可包工头一直敷衍推拖,不肯结算两人的三万元工资,转眼再过两天就是除夕了,可辛苦了一年却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两手空空的夫妻两人压根没办法安心回家过年,在多次向包工头讨要工资不成后,妻子一怒之下就爬上了工地的脚手架要跳楼轻生,自己苦劝不成只好报了警。

然而,这桩事才刚处理完,江南消防又连续接到110指挥中心另外两起跳楼救援的指令,所幸两名跳楼轻生者均被成功营救。

专家、消防队长和网友观点截然不同

有专家表示,讨薪可以依循合理的法律途径,由司法机关裁决,这种动辄跳楼以胁的行为,实不可取。

金华消防队大队长则表示,有困难挫折以致要跳楼轻生,其情固然可怜,但其行为却对原本就略显紧张的消防警力造成消耗,更扰乱了社会秩序,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遇有争端、苦楚,大可心平气和的协商解决、寻求帮助。

而大半的网友则表示不同意上述看法,有网友表示:合理的法律途径可行谁会去跳楼?也有网友说:此法不可取,工资你给发?还有网友问:专家先生,不知你体验过“无助”没?

面对大陆日益频发的跳楼讨薪事件,一方面凸显了法律法规的苍白无力,从另一面也折射出民生艰辛,讨薪和维权的无比艰难。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