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地下情難逃父母法眼 大學生哀嘆父母太聰明

發表:2010-02-13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這麼聰明的老媽,真是人生的劫難啊!」

北京林業大學大三學生劉璐,從小到大一直是媽媽眼中的乖乖女。她的母親在一所學校的行政部門上班,父親在一個科研院所工作,家裡面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隨著年齡增長,她的情感戀愛問題自然成了父母眼中的頭等大事。

「好像你最近有點不對勁兒,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沒呢,您老瞎猜什麼啊!」

好幾次,母親想套女兒的話,劉璐都十分機警地迴避過去。事實上,她上學期確實交往了一個男生。這名男生是她所在社團的社長,能力強,又會關心人,只是他家在農村,經濟狀況不是太好。平時,他們雖然很少出入消費場所,但劉璐卻被這個男生的樂觀上進所感染。兩人間那種遠離物質誘惑的純純的愛,正是劉璐一直心嚮往之的。

劉璐一直害怕母親因為男孩的家庭出身反對他們這段戀情,所以從來沒有向家裡人透露一個字。雖然母親從她發簡訊的頻率和上網時面對電腦傻笑的表情能看出一些端倪,但劉璐死不承認,媽媽查無實據不了了之。

但幾天前,劉璐的這段「地下情」還是被老媽發現了。原來,男朋友回家後買手機充值卡不方便,托她幫忙。劉璐立馬去了小區超市。買卡前,她諮詢了一下老闆娘這卡能不能給男朋友那個城市的手機號充值。這一問不要緊,僅僅過了一個下午,這事就傳到了母親的耳朵裡,原來這個老闆娘是媽媽的老朋友。由於被媽媽抓住這一有力線索,劉璐只得在母親的追問下招供了。「薑還是老的辣啊,想瞞過老媽,真是太難了!」劉璐總結道,與其跟爸媽玩捉迷藏,還不如早點坦白呢。

一句隨口說出的話,一封忘記關閉的郵件,一個寫有姓名的神秘禮物……寒假在家,種種蛛絲馬跡都使得校園地下情在父母眼皮底下無處可藏。

在山東上大學的林癑俏麗可人,但有個毛病和她本人的氣質極其不符,就是丟三落四。林癑的父親不喜歡有錢人家的孩子,而她的男友李揚不僅是個「富二代」,而且身上還有許多父親不喜歡的毛病,夾在中間的林癑經常是有苦難言。為了安慰父親,她不得不騙他說早就跟李揚分手了。

前不久,男朋友的生日在即,林癑決定採取一種原始而樸素的方式送給男友一份特別的禮物——寫情書。一向才思敏捷、愛好文學的林癑在一個暖洋洋的冬日午後,為自己沖了杯咖啡,便在電腦前開始了浩大的工程。

好幾次,父親進出書房,林癑趕緊打開預備好的另一個Word文檔,假裝在認真修改論文。因為不斷被父親打斷思路,到晚上10點,她的情書才完工。

「當時光興奮了,不停地欣賞,美得不行,還想著要不要列印出來,再手抄一遍。只可惜一高興忘了加密。」林癑懊惱地回憶著。

洋洋灑灑近萬字的情書安安靜靜地躺在了電腦桌面上,彷彿等待著被發現一樣。

第二天一早,父親打開電腦查看股市行情,一下就發現了這個詭異的Word文檔,一場空前的戰役隨即爆發在這對父女間。「那天和父親吵得很凶,父親讓我放手,我堅決不同意,結果就是誰也不讓步的冷戰。」

「本來一段兩情相悅的感情,父母的介入讓一切變得很複雜。感情,本應該順其自然,希望父母能給我們發展的自由和空間,畢竟,時代不一樣了,我們的想法也不一樣了。」林癑說,「大學的感情,是最純潔無瑕的,只要兩個人用心去愛了,將來,即使會分開,會難過和受傷,但這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然要經歷的,會變成我們人生的一筆財富。中國的父母為什麼心疼孩子心疼到懼怕所有的挫折和傷害呢?」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