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地下情难逃父母法眼 大学生哀叹父母太聪明

发表:2010-02-13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这么聪明的老妈,真是人生的劫难啊!”

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刘璐,从小到大一直是妈妈眼中的乖乖女。她的母亲在一所学校的行政部门上班,父亲在一个科研院所工作,家里面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随着年龄增长,她的情感恋爱问题自然成了父母眼中的头等大事。

“好像你最近有点不对劲儿,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没呢,您老瞎猜什么啊!”

好几次,母亲想套女儿的话,刘璐都十分机警地回避过去。事实上,她上学期确实交往了一个男生。这名男生是她所在社团的社长,能力强,又会关心人,只是他家在农村,经济状况不是太好。平时,他们虽然很少出入消费场所,但刘璐却被这个男生的乐观上进所感染。两人间那种远离物质诱惑的纯纯的爱,正是刘璐一直心向往之的。

刘璐一直害怕母亲因为男孩的家庭出身反对他们这段恋情,所以从来没有向家里人透露一个字。虽然母亲从她发短信的频率和上网时面对电脑傻笑的表情能看出一些端倪,但刘璐死不承认,妈妈查无实据不了了之。

但几天前,刘璐的这段“地下情”还是被老妈发现了。原来,男朋友回家后买手机充值卡不方便,托她帮忙。刘璐立马去了小区超市。买卡前,她咨询了一下老板娘这卡能不能给男朋友那个城市的手机号充值。这一问不要紧,仅仅过了一个下午,这事就传到了母亲的耳朵里,原来这个老板娘是妈妈的老朋友。由于被妈妈抓住这一有力线索,刘璐只得在母亲的追问下招供了。“姜还是老的辣啊,想瞒过老妈,真是太难了!”刘璐总结道,与其跟爸妈玩捉迷藏,还不如早点坦白呢。

一句随口说出的话,一封忘记关闭的邮件,一个写有姓名的神秘礼物……寒假在家,种种蛛丝马迹都使得校园地下情在父母眼皮底下无处可藏。

在山东上大学的林癑俏丽可人,但有个毛病和她本人的气质极其不符,就是丢三落四。林癑的父亲不喜欢有钱人家的孩子,而她的男友李扬不仅是个“富二代”,而且身上还有许多父亲不喜欢的毛病,夹在中间的林癑经常是有苦难言。为了安慰父亲,她不得不骗他说早就跟李扬分手了。

前不久,男朋友的生日在即,林癑决定采取一种原始而朴素的方式送给男友一份特别的礼物——写情书。一向才思敏捷、爱好文学的林癑在一个暖洋洋的冬日午后,为自己冲了杯咖啡,便在电脑前开始了浩大的工程。

好几次,父亲进出书房,林癑赶紧打开预备好的另一个Word文档,假装在认真修改论文。因为不断被父亲打断思路,到晚上10点,她的情书才完工。

“当时光兴奋了,不停地欣赏,美得不行,还想着要不要打印出来,再手抄一遍。只可惜一高兴忘了加密。”林癑懊恼地回忆着。

洋洋洒洒近万字的情书安安静静地躺在了电脑桌面上,仿佛等待着被发现一样。

第二天一早,父亲打开电脑查看股市行情,一下就发现了这个诡异的Word文档,一场空前的战役随即爆发在这对父女间。“那天和父亲吵得很凶,父亲让我放手,我坚决不同意,结果就是谁也不让步的冷战。”

“本来一段两情相悦的感情,父母的介入让一切变得很复杂。感情,本应该顺其自然,希望父母能给我们发展的自由和空间,毕竟,时代不一样了,我们的想法也不一样了。”林癑说,“大学的感情,是最纯洁无瑕的,只要两个人用心去爱了,将来,即使会分开,会难过和受伤,但这也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会变成我们人生的一笔财富。中国的父母为什么心疼孩子心疼到惧怕所有的挫折和伤害呢?”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