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容課堂——花草茶(圖)

作者:藍曦 發表:2010-02-1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養生專家都說,對人身體最好的飲料是茶,而對女性來說最好的飲品是花,所以古語有「上品飲茶,極品飲花」之說。雖說花草茶在古時宮廷最為盛行,但最近一段時間在時尚OL中也逐漸熱門起來。下面我們先介紹4款生活中最常見的花草茶。

薰衣草 (LAVENDER)

薰衣草絕對是MM們最最熟悉的一款花草茶材料了,雖然它叫「草」,但卻是有著馥郁香氣的紫色小花。原產於地中海地區,現在最為人熟知的產地就屬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省了。它的氣味芳香怡人,有安神助眠的作用,但因為安神作用過於明顯,在工作時最好不要飲用哦!

茉莉花 (JASMINE)

與薰衣草同樣被人熟知的花草茶材料絕對是茉莉,中國人最熟悉的茉莉花茶即是以茉莉作為熏茶原料製成的一種香茶。茉莉的香味濃郁,經久不散,是非常好的香薰材料,同時也具有很好的提神功效。不喜歡或不適於飲用咖啡的OL,用一杯茉莉花來提神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玫瑰花 (ROSE)

象徵愛情的玫瑰不但可以給MM們帶來甜蜜,同樣可以帶來健康和美麗。沖泡後的玫瑰花會散髮香甜的氣味,並含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一杯玫瑰花的維生素C含量,等於150個柑橘,養顏美容之效可見一斑!此外,中醫認為玫瑰花可理氣、解鬱、活血,對有痛經的MM來說更是非常適合的調理飲品。

桃花(PEACH)

桃花又叫女人花,在古代宮廷養生方中是不可缺少的一味良劑。不但能美容養顏,還可以調節經血,減肥瘦身。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和呈游離狀態的氨基酸,容易被皮膚吸收,對防治皮膚乾燥,粗燥及皺紋等有益。還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膚內慢性沉積。只是桃花性寒,在經期及腸胃不適的時候還是要少喝的哦。

年底OL最適合的花草茶

年底公司壓力過大,很多OL都是加班加點地拚命完成年底任務,在公司的時候精神緊張、疲勞外加電腦及各種機器的輻射,讓身體負荷比較重。如果這時給自己沖泡一杯有茉莉花相配的綠茶,絕對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氤氳的茉莉香氣不但讓自己心情得到放鬆與緩解,更會讓周圍的人也精神一振。晚上回到家,在晚飯1小時後用薰衣草、玫瑰花配合新鮮的水果切塊泡一壺養顏安神茶,補充維生素的同時讓當晚的美容覺也可以變得格外香甜。

来源:美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