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容课堂——花草茶(图)

作者:蓝曦 发表:2010-02-1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养生专家都说,对人身体最好的饮料是茶,而对女性来说最好的饮品是花,所以古语有“上品饮茶,极品饮花”之说。虽说花草茶在古时宫廷最为盛行,但最近一段时间在时尚OL中也逐渐热门起来。下面我们先介绍4款生活中最常见的花草茶。

薰衣草 (LAVENDER)

薰衣草绝对是MM们最最熟悉的一款花草茶材料了,虽然它叫“草”,但却是有着馥郁香气的紫色小花。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现在最为人熟知的产地就属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省了。它的气味芳香怡人,有安神助眠的作用,但因为安神作用过于明显,在工作时最好不要饮用哦!

茉莉花 (JASMINE)

与薰衣草同样被人熟知的花草茶材料绝对是茉莉,中国人最熟悉的茉莉花茶即是以茉莉作为熏茶原料制成的一种香茶。茉莉的香味浓郁,经久不散,是非常好的香薰材料,同时也具有很好的提神功效。不喜欢或不适于饮用咖啡的OL,用一杯茉莉花来提神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玫瑰花 (ROSE)

象征爱情的玫瑰不但可以给MM们带来甜蜜,同样可以带来健康和美丽。冲泡后的玫瑰花会散发香甜的气味,并含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一杯玫瑰花的维生素C含量,等于150个柑橘,养颜美容之效可见一斑!此外,中医认为玫瑰花可理气、解郁、活血,对有痛经的MM来说更是非常适合的调理饮品。

桃花(PEACH)

桃花又叫女人花,在古代宫廷养生方中是不可缺少的一味良剂。不但能美容养颜,还可以调节经血,减肥瘦身。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呈游离状态的氨基酸,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防治皮肤干燥,粗燥及皱纹等有益。还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只是桃花性寒,在经期及肠胃不适的时候还是要少喝的哦。

年底OL最适合的花草茶

年底公司压力过大,很多OL都是加班加点地拼命完成年底任务,在公司的时候精神紧张、疲劳外加电脑及各种机器的辐射,让身体负荷比较重。如果这时给自己冲泡一杯有茉莉花相配的绿茶,绝对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氤氲的茉莉香气不但让自己心情得到放松与缓解,更会让周围的人也精神一振。晚上回到家,在晚饭1小时后用薰衣草、玫瑰花配合新鲜的水果切块泡一壶养颜安神茶,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让当晚的美容觉也可以变得格外香甜。

来源:美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