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萬青年包圍立法會反對建高鐵(圖)

發表:2010-02-17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反高鐵運動已正式為香港的社會運動帶入一個年輕化的歷史新猷。

逾萬名八十後的青年15日包圍立法會,表達他們反對造價達到669億港元的香港高鐵工程。他們有人十步一跪拜以苦行形式繞走立法會,有人斷食抗議,有人載歌載舞大鑼大鼓,他們做同一手勢和叫同一口號,聲勢震動香港的行政和金融中心的中環地區。這群青年在晚上立法會休會之後,轉移陣地到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官邸禮賓府門外,人數約一千多人,警方以人海戰術如臨大敵保護禮賓府,直至深夜之後示威者方陸續和平離開。

香港逾萬名青年苦行僧方式跪拜行走包圍立法會反對港府建高鐵

由於立法會的高鐵撥款會議上,議員發問頻頻,以致時間不夠,財委會小組主席劉慧卿議員於是決定在16日早上加時開會,希望能舉行表決。由於又有眾多泛民主派的議員相繼提出發問,被保皇黨議員批評有意拖宕投票表決,雙方一度唇槍舌劍,原定在16日下午三點就要結束的辯論又要延長。親政府的民建聯立法議員葉國謙表示,已收集31 位議員的簽名,表示對反對派議員連日以來,就高鐵撥款,作出拉鋸式討論,感到遺憾,認為是浪費公帑。一般相信,669億元的高鐵撥款案在保皇黨人多勢眾下,仍將獲得通過,但政府和保皇黨議員可能需要付出高昂的政治代價。

逾千反對高鐵的青年,16日早上又到立法會門外繼續示威,部分示威者更是從15日晚留守門外至早上,他們雖然露宿街頭,但精神仍然亢奮。

一批支持高鐵工程的人士,15日也到立法會表達立場,他們大多都是建造工人和旅遊業者,但由於當中出現六個衣著性感的女子跳舞助興,引來不少莫名其妙的眼光,有旁人笑稱用艷舞女郎支持高鐵,正好反映高價建造高鐵的荒謬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