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青年包围立法会反对建高铁(图)

发表:2010-02-17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反高铁运动已正式为香港的社会运动带入一个年轻化的历史新猷。

逾万名八十后的青年15日包围立法会,表达他们反对造价达到669亿港元的香港高铁工程。他们有人十步一跪拜以苦行形式绕走立法会,有人断食抗议,有人载歌载舞大锣大鼓,他们做同一手势和叫同一口号,声势震动香港的行政和金融中心的中环地区。这群青年在晚上立法会休会之后,转移阵地到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官邸礼宾府门外,人数约一千多人,警方以人海战术如临大敌保护礼宾府,直至深夜之后示威者方陆续和平离开。

香港逾万名青年苦行僧方式跪拜行走包围立法会反对港府建高铁

由于立法会的高铁拨款会议上,议员发问频频,以致时间不够,财委会小组主席刘慧卿议员于是决定在16日早上加时开会,希望能举行表决。由于又有众多泛民主派的议员相继提出发问,被保皇党议员批评有意拖宕投票表决,双方一度唇枪舌剑,原定在16日下午三点就要结束的辩论又要延长。亲政府的民建联立法议员叶国谦表示,已收集31 位议员的签名,表示对反对派议员连日以来,就高铁拨款,作出拉锯式讨论,感到遗憾,认为是浪费公帑。一般相信,669亿元的高铁拨款案在保皇党人多势众下,仍将获得通过,但政府和保皇党议员可能需要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

逾千反对高铁的青年,16日早上又到立法会门外继续示威,部分示威者更是从15日晚留守门外至早上,他们虽然露宿街头,但精神仍然亢奋。

一批支持高铁工程的人士,15日也到立法会表达立场,他们大多都是建造工人和旅游业者,但由于当中出现六个衣着性感的女子跳舞助兴,引来不少莫名其妙的眼光,有旁人笑称用艳舞女郎支持高铁,正好反映高价建造高铁的荒谬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