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官員偷盜獵 印度虎瀕臨絕種

發表:2010-02-18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老虎的數量,急劇下降,雖然甘地夫人曾經在印度,設置9個老虎保育區,但是因為印度長期官僚作風,盜獵者和保護區工作人員勾結,持續獵捕野生老虎,牟取暴利,讓印度虎逐漸瀕臨絕種。 印度老虎正身陷危機,繁殖不易的老虎,由於市場的大量需求,被盜獵者撲殺賺取暴利。

保育專家:「我們逐漸失去,地球上最迷人的動物,因為少數人的貪婪所致。」 虎皮價格水漲船高,一張可以賣到一萬五千美元,虎鞭、虎骨被東方人當成補藥食材,虎皮除了成為有錢人的炫耀物品,也是西藏人在傳統節慶上,縫製衣服的必備材料。

虎皮等貨品的黑市交易活絡,這些老虎皮或其他身體器官,經由新德里、北印度走私,越過尼泊爾及中國大陸邊境,賣給客戶。

保育專家:「可惡的是,這些是就發生在政府部門眼前,它們卻因多年政治行政的疏忽,而道德淪喪且無能為力。」 官僚作風,官員互推責任,印度好幾個保育區形同虛設,公園內的工作人員疏忽職守,更有人勾結盜獵者。

保育專家:「我不想玩數字遊戲,老實說我想沒人知道,多少老虎遭盜獵,又剩下多少老虎,我只知道,盜獵者現在組織嚴密,他們可以直接進入保護區,殺光所有老虎。」 老虎棲息的帕?,掌權者本身也藉口製造綠地,傷害珍貴的棲息地,就連前往觀察老虎生態的國際保育專家,也被阻止繼續研究,靠近首都新德里的薩里斯卡老虎保護區,裡面有許多野生動物,不過完全看不到老虎蹤影,這個保護區,有居民、有廟宇,而盜獵者也因此更容易混入。

印度野生動物協會的研究員,前往薩卡里斯調查,這一年他們沒有發現任何老虎足跡,老虎保育計畫理事長的反應,竟然是它們遷移了。

保育專家:「如果問公園管理處,他們說老虎上山了。」 敷衍態度,無法說服熟悉老虎習性的專家,政府保育單位,矢口否認有盜獵情形,但是專家發現,很多動物身上,都有被陷阱夾過的痕跡。

而在帕納這個保護區,更不利老虎,附近的卡特尼虎,是主要的虎豹盜獵總部,帕納簡直就像他們後院,可以任意撲殺。曾有盜獵者表示,他們先在樹上蓋一個小瞭望臺,接著在老虎咬死的獵物旁設陷阱。

保育專家:「老虎回來,一接近獵物,立刻就被鐵製陷阱夾住,盜獵者還跟我說,老虎沒有發出很大的聲音,他甚至有些好奇,因為老虎通常會怒吼狂叫,但它只是垂下頭,開始咬被陷阱夾住的腿,盜獵者就舉起槍,射穿老虎的頭。」 盜獵組織的頭子人脈佳,也提供資金,保護手下,儘管最後他終於被捕,不過犯罪組織化,加上政府官員不願正視問題嚴重性,甚至誇大老虎數據而被媒體踢爆,印度老虎的保育和未來,短期內專家並不樂觀。

来源:臺灣電視臺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