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官员偷盗猎 印度虎濒临绝种

发表:2010-02-18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老虎的数量,急剧下降,虽然甘地夫人曾经在印度,设置9个老虎保育区,但是因为印度长期官僚作风,盗猎者和保护区工作人员勾结,持续猎捕野生老虎,牟取暴利,让印度虎逐渐濒临绝种。 印度老虎正身陷危机,繁殖不易的老虎,由于市场的大量需求,被盗猎者扑杀赚取暴利。

保育专家:“我们逐渐失去,地球上最迷人的动物,因为少数人的贪婪所致。” 虎皮价格水涨船高,一张可以卖到一万五千美元,虎鞭、虎骨被东方人当成补药食材,虎皮除了成为有钱人的炫耀物品,也是西藏人在传统节庆上,缝制衣服的必备材料。

虎皮等货品的黑市交易活络,这些老虎皮或其他身体器官,经由新德里、北印度走私,越过尼泊尔及中国大陆边境,卖给客户。

保育专家:“可恶的是,这些是就发生在政府部门眼前,它们却因多年政治行政的疏忽,而道德沦丧且无能为力。” 官僚作风,官员互推责任,印度好几个保育区形同虚设,公园内的工作人员疏忽职守,更有人勾结盗猎者。

保育专家:“我不想玩数字游戏,老实说我想没人知道,多少老虎遭盗猎,又剩下多少老虎,我只知道,盗猎者现在组织严密,他们可以直接进入保护区,杀光所有老虎。” 老虎栖息的帕?,掌权者本身也藉口制造绿地,伤害珍贵的栖息地,就连前往观察老虎生态的国际保育专家,也被阻止继续研究,靠近首都新德里的萨里斯卡老虎保护区,里面有许多野生动物,不过完全看不到老虎踪影,这个保护区,有居民、有庙宇,而盗猎者也因此更容易混入。

印度野生动物协会的研究员,前往萨卡里斯调查,这一年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老虎足迹,老虎保育计划理事长的反应,竟然是它们迁移了。

保育专家:“如果问公园管理处,他们说老虎上山了。” 敷衍态度,无法说服熟悉老虎习性的专家,政府保育单位,矢口否认有盗猎情形,但是专家发现,很多动物身上,都有被陷阱夹过的痕迹。

而在帕纳这个保护区,更不利老虎,附近的卡特尼虎,是主要的虎豹盗猎总部,帕纳简直就像他们后院,可以任意扑杀。曾有盗猎者表示,他们先在树上盖一个小瞭望台,接着在老虎咬死的猎物旁设陷阱。

保育专家:“老虎回来,一接近猎物,立刻就被铁制陷阱夹住,盗猎者还跟我说,老虎没有发出很大的声音,他甚至有些好奇,因为老虎通常会怒吼狂叫,但它只是垂下头,开始咬被陷阱夹住的腿,盗猎者就举起枪,射穿老虎的头。” 盗猎组织的头子人脉佳,也提供资金,保护手下,尽管最后他终于被捕,不过犯罪组织化,加上政府官员不愿正视问题严重性,甚至夸大老虎数据而被媒体踢爆,印度老虎的保育和未来,短期内专家并不乐观。

来源:台湾电视台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