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鐵鈞:神韻的獨到之處(圖)

作者:張英 發表:2010-02-1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紐約藝團團長兼編舞張鐵

【看中國記者張英/王亦笑韓國採訪報導】 世界著名文化遺產「水原」市是韓國保存最完整的古代遺蹟之一。公元1796年朝鮮第22代王「正祖大王」設立的第一個城市便是「水原」。在朝鮮王朝的中葉,「水原」是王朝的衛城,有沿山而建的城牆。今天您如果到「水原」去,會發現城市的舊街仍被古老的城牆包圍,此情此景牽動了人們對古代王朝及歷史文化的遙思遐想。

如今的「水原」不僅是韓國京畿道的首府,更是當地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2月17日、18日,這座當年赫赫有名的古城,如今熠熠生輝的首府將迎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帶來的兩場演出,這也是神韻藝術團2010年在韓國的首場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剛剛結束在美國的演出便馬上飛來韓國,雖然路途遙遠、日程緊張,但是藝術家們仍舊神采奕奕,表示對在韓國的演出由衷的期待,因為韓國文化與中國古文化一脈相承,有很多共通之處,相信觀眾一定能對演出有更深刻的解讀。

北京舞蹈學院的首屆畢業高才生,神韻紐約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說:「今年神韻藝術團的節目全都是重新創作,舞蹈藝術家們的技巧也更加獨到精湛。通過古樸典雅、清逸柔美的中國古典舞,將再現東土神傳文化的精華。」

「演出的音樂將由神韻藝術團樂團現場演奏,樂團融合了西洋管弦樂及中國傳統樂器,全部音樂都是原創,開闢了中西樂器合璧之先河,務求給觀眾帶來最高的視聽享受。」

張鐵鈞女士曾任教於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多年,出國前曾在北京中央芭蕾舞團擔任領舞演員,後任教於北京舞蹈學院。

正統的中國文化自古就貫穿著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內涵,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不僅展現了精湛的藝術技巧,更加歌頌和讚美了生命的純樸和人們對神的敬仰和感恩,從中讓觀眾領會純淨的美,也正是這樣的「美」滋潤和開啟了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的心房,這在當今的藝術界是獨一無二的。

很多水原的市民們慕名而來,早早訂好了票前來欣賞這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出。還有很多的韓國觀眾自從去年看過神韻演出後便唸唸不忘,今年得知神韻的韓國首演在水原,便從各地趕來水原。雖然當地氣候寒冷,竟也無法冷卻人們對神韻演出的熱情。這樣的盛情充分彰顯韓國觀眾對中國神傳文化的嚮往和對神韻藝術團的喜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