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觀賞魚游向國際市場

發表:2010-02-20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高知縣附近的一座觀賞魚公園﹐佔地十英畝﹐最近對外開放﹐這裡的觀賞魚主要用來出口﹐有助於幫助印度在全球水產養殖業建立品牌。

儘管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有豐富的水資源和養殖熱帶淡水觀賞魚所需的各種優越的自然條件﹐但是印度卻沒能在國際觀賞魚出口市場有立足之地﹐市場份額只有0.01%﹐微乎其微。

喀拉拉邦政府推出了一個獨特的項目﹐叫做水上科技公園﹐由政府和私人入股參與﹐也組織了當地居民在家裡養魚餬口。為了建立這個公園﹐政府成立了喀拉拉邦水族國際有限公司﹐以公私合營的方式為股東提供投資和交易的機會。這是政府第一次在印度普及水產養殖的概念﹐不僅創造了就業機會﹐也有助於提高本地居民的社會經濟地位。

喀拉拉邦水族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哥波拉.克里斯南說:「一開始我們希望參與養殖的家庭﹐每個月能有7000到7500盧比的額外收入﹐所以﹐這對許多當地的年輕人來說﹐養觀賞魚成為一種工作。」

當地政府介紹說﹐公園裡的水族館會配備常見的設施﹐像是水、供電、實驗室和檢疫設備﹐但是家庭養殖場是主要的生產中心﹐大多數的觀賞魚飼養和繁殖都在各個家庭進行。

迄今為止﹐印度的觀賞魚已經出口到美國、歐洲、俄羅斯和日本﹐他們還得到了法國、義大利、韓國和香港的訂單。隨著水產養殖業的順利發展﹐當地政府希望未來的7年到8年之內﹐能把市場佔有率提高到10% 的水平。

全球的觀賞魚市場規模60 億美元﹐如果算上魚缸等附屬設備的話﹐市場規模有140億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