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观赏鱼游向国际市场

发表:2010-02-20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高知县附近的一座观赏鱼公园﹐占地十英亩﹐最近对外开放﹐这里的观赏鱼主要用来出口﹐有助于帮助印度在全球水产养殖业建立品牌。

尽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丰富的水资源和养殖热带淡水观赏鱼所需的各种优越的自然条件﹐但是印度却没能在国际观赏鱼出口市场有立足之地﹐市场份额只有0.01%﹐微乎其微。

喀拉拉邦政府推出了一个独特的项目﹐叫做水上科技公园﹐由政府和私人入股参与﹐也组织了当地居民在家里养鱼糊口。为了建立这个公园﹐政府成立了喀拉拉邦水族国际有限公司﹐以公私合营的方式为股东提供投资和交易的机会。这是政府第一次在印度普及水产养殖的概念﹐不仅创造了就业机会﹐也有助于提高本地居民的社会经济地位。

喀拉拉邦水族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哥波拉.克里斯南说:“一开始我们希望参与养殖的家庭﹐每个月能有7000到7500卢比的额外收入﹐所以﹐这对许多当地的年轻人来说﹐养观赏鱼成为一种工作。”

当地政府介绍说﹐公园里的水族馆会配备常见的设施﹐象是水﹑供电﹑实验室和检疫设备﹐但是家庭养殖场是主要的生产中心﹐大多数的观赏鱼饲养和繁殖都在各个家庭进行。

迄今为止﹐印度的观赏鱼已经出口到美国﹑欧洲﹑俄罗斯和日本﹐他们还得到了法国﹑意大利﹑韩国和香港的订单。随着水产养殖业的顺利发展﹐当地政府希望未来的7年到8年之内﹐能把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0% 的水平。

全球的观赏鱼市场规模60 亿美元﹐如果算上鱼缸等附属设备的话﹐市场规模有140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