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客大家談:中國人的驕傲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2-24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日紐約無線電城神韻演出現場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 麗錦紐約採訪報導】2月21日神韻藝術團在能容納6000名觀眾的紐約無線電城,上演的共7場演出落下帷幕。該精彩演出吸引了大量旅居海外多年的老華僑,和慕名而來的大陸新移民,21日最後一場演出高潮迭起,幾位結伴而來的福建客在觀看完上半場演出後,驚喜地互相訴說著發自心中的驚喜:神韻原來是中國人的驕傲!

來美約一年的福建新移民明太太和先生

 「今天場面很大,不僅我們中國人,這麼多老外都來看,這讓我們很感動、也很自豪,畢竟這是我們自己民族的文化。不僅中國觀眾都喜歡演出,連老外看了都掌聲連連,所以我們非常的高興。我雖然第一次來看,但是明年的今天我還是會來。」望著演出現場穿梭不斷、擁擁嚷嚷的美國各族裔觀眾,09年從福建來美的劉先生感慨地告訴看中國記者。

對於神韻藝術的美,劉先生印象最深的是神韻獨特的古典舞蹈藝術,他回味無窮的說:「還有神韻舞蹈演員的基本功如翻啊、騰啊、轉啊都很紮實、優美和順暢,表演的是非常專業中國古典舞舞蹈技巧。」

「前陣子在報紙上獲悉這個秀不能在香港如期表演,我衷心祝願香港民眾有一天也能和我們一樣,觀賞到神韻藝術的精彩。」在驚喜之餘09年移民來美的劉先生,非常珍惜能觀賞2010年紐約最後一場秀的機緣。

陪同劉先生的太太,同來自福建一年多的明小姐也表示神韻舞蹈是她的最愛,她說:「神韻秀的舞蹈都很精彩,我最喜歡的是苗族舞蹈,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也非常好。」

「因為中國和很多其他國家還有很多人看不到神韻演出,我希望他們能到世界各地去表演,將我們中國文化弘揚到世界各國去。」作為身在海外的明小姐,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觀賞到這種值得國人驕傲、真正的五千年神傳文化。

新移民陳先生、羅小姐、陳小姐(從左到右)和楊先生(後)

在另一位來美剛一年的陳姓新移民的眼中,已經引起美國和全世界主流社會轟動的神韻藝術,也是中國人的自豪。他底氣十足地告訴記者稱:「很好!展現了中國的精神,看了秀我覺得高興,因為在美國這邊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能發揚這樣的場面很不容易。今天有那麼多西人也來看秀,作為中國人覺得很驕傲,畢竟我們是華人。」

從中國來美留學兩年的陳小姐顯得也很激動,她興奮的述說起對神韻藝術的鍾愛:「剛開場的時候,萬神下三界救眾生,看了特別激動。因為我本身比較信這神佛和古老傳說。今天看這個中國秀覺得很自豪,因為神韻向全世界的外國友人展現我們中國的偉大文明。」

「我覺得演出非常棒,因為很富有中國傳統特色,它體現了我們神州大地56個民族當中有多個民族舞蹈特色和不同風格。一般來說中國很少人看到這麼壯觀的畫面,也看不到這麼大場面的秀。」 神韻藝術團的壯觀陣容給這位剛來到海外的留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位同來觀秀的大陸移民楊先生則能現場觀秀是盼望已久的心願,他異常激動地告訴記者稱:「今天第一次看很激動,以往就一直想得到這個機會。觀看演出時,我感覺到有一種無形的能量在血液裡流動,他讓我獲得了激情、勇氣和智慧。」

「整場演出真的很精彩,就像《震撼》中表達出的在中國大陸看不到的真相。我認為人應該堅持追求的信仰,不應該受到一些強勢而被壓迫下去。我覺得這種通過藝術形式,將真相表達出來的方式很棒。」觀看完上半場演出楊先生希望將真相帶給身邊的每個人。

「我來這裡一年多,今天第一次來看也非常興奮。我覺得這個秀的節目相當棒,而且專業水準非常好。特別是神韻舞蹈演員是最好、最好的!不管從三維天幕背景到她的人物刻畫都極其的用心。」在另一位羅姓移民的眼裡,神韻演出具有世界一流的專業水準。

另一位同來觀秀,1999年8月從上海移民到美國的林信步先生除了讚美神韻外,對香港政府拒絕神韻藝術家簽證,造成許多已經購買神韻票但看不到神韻演出的民眾表示惋惜:「神韻藝術團的音樂、舞蹈都很傳統,極具古典美呀!這次香港演出被迫取消我感到很遺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