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客大家谈:中国人的骄傲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2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纽约无线电城神韵演出现场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 丽锦纽约采访报导】2月21日神韵艺术团在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纽约无线电城,上演的共7场演出落下帷幕。该精彩演出吸引了大量旅居海外多年的老华侨,和慕名而来的大陆新移民,21日最后一场演出高潮迭起,几位结伴而来的福建客在观看完上半场演出后,惊喜地互相诉说着发自心中的惊喜:神韵原来是中国人的骄傲!

来美约一年的福建新移民明太太和先生

 “今天场面很大,不仅我们中国人,这么多老外都来看,这让我们很感动、也很自豪,毕竟这是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不仅中国观众都喜欢演出,连老外看了都掌声连连,所以我们非常的高兴。我虽然第一次来看,但是明年的今天我还是会来。”望着演出现场穿梭不断、拥拥嚷嚷的美国各族裔观众,09年从福建来美的刘先生感慨地告诉看中国记者。

对于神韵艺术的美,刘先生印象最深的是神韵独特的古典舞蹈艺术,他回味无穷的说:“还有神韵舞蹈演员的基本功如翻啊、腾啊、转啊都很扎实、优美和顺畅,表演的是非常专业中国古典舞舞蹈技巧。”

“前阵子在报纸上获悉这个秀不能在香港如期表演,我衷心祝愿香港民众有一天也能和我们一样,观赏到神韵艺术的精彩。”在惊喜之余09年移民来美的刘先生,非常珍惜能观赏2010年纽约最后一场秀的机缘。

陪同刘先生的太太,同来自福建一年多的明小姐也表示神韵舞蹈是她的最爱,她说:“神韵秀的舞蹈都很精彩,我最喜欢的是苗族舞蹈,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也非常好。”

“因为中国和很多其他国家还有很多人看不到神韵演出,我希望他们能到世界各地去表演,将我们中国文化弘扬到世界各国去。”作为身在海外的明小姐,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观赏到这种值得国人骄傲、真正的五千年神传文化。

新移民陈先生、罗小姐、陈小姐(从左到右)和杨先生(后)

在另一位来美刚一年的陈姓新移民的眼中,已经引起美国和全世界主流社会轰动的神韵艺术,也是中国人的自豪。他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称:“很好!展现了中国的精神,看了秀我觉得高兴,因为在美国这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能发扬这样的场面很不容易。今天有那么多西人也来看秀,作为中国人觉得很骄傲,毕竟我们是华人。”

从中国来美留学两年的陈小姐显得也很激动,她兴奋的述说起对神韵艺术的钟爱:“刚开场的时候,万神下三界救众生,看了特别激动。因为我本身比较信这神佛和古老传说。今天看这个中国秀觉得很自豪,因为神韵向全世界的外国友人展现我们中国的伟大文明。”

“我觉得演出非常棒,因为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它体现了我们神州大地56个民族当中有多个民族舞蹈特色和不同风格。一般来说中国很少人看到这么壮观的画面,也看不到这么大场面的秀。” 神韵艺术团的壮观阵容给这位刚来到海外的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位同来观秀的大陆移民杨先生则能现场观秀是盼望已久的心愿,他异常激动地告诉记者称:“今天第一次看很激动,以往就一直想得到这个机会。观看演出时,我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能量在血液里流动,他让我获得了激情、勇气和智慧。”

“整场演出真的很精采,就像《震撼》中表达出的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真相。我认为人应该坚持追求的信仰,不应该受到一些强势而被压迫下去。我觉得这种通过艺术形式,将真相表达出来的方式很棒。”观看完上半场演出杨先生希望将真相带给身边的每个人。

“我来这里一年多,今天第一次来看也非常兴奋。我觉得这个秀的节目相当棒,而且专业水准非常好。特别是神韵舞蹈演员是最好、最好的!不管从三维天幕背景到她的人物刻画都极其的用心。”在另一位罗姓移民的眼里,神韵演出具有世界一流的专业水准。

另一位同来观秀,1999年8月从上海移民到美国的林信步先生除了赞美神韵外,对香港政府拒绝神韵艺术家签证,造成许多已经购买神韵票但看不到神韵演出的民众表示惋惜:“神韵艺术团的音乐、舞蹈都很传统,极具古典美呀!这次香港演出被迫取消我感到很遗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