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會 豐田車主泣訴生死驚魂

發表:2010-02-25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在田納西州的容妲·史密斯(Rhonda Smith)曾經開著豐田Lexus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以時速100英里的速度失控,嚇得她打電話給先生訣別。星期二(2月23日)當她在美國會作證,回憶起這段驚魂記時,多次落淚。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星期二就豐田汽車召修所引發的安全問題召開聽證會,這是美國國會針對豐田事件召開的第一個聽證會。容妲·史密斯在聽證會上,泣訴她和死神搏鬥的經過。她對國會議員說,2006年10月發生意外的時候,她以為自己會命喪黃泉。
  
據法新社報導,當時史密斯駕駛新買的Lexus ES350與車流交匯,車子突然莫名其妙地從時速70英里加速到100英里。

儘管史密斯瘋狂地緊急踩煞車,甚至換檔倒車,車子還是一路在高速公路上暴沖。史密斯說:「我當時猜想車子會一路加速到最高速度,因此我得把車開到最近的護欄以免傷及無辜,於是我向上帝禱告,請祂幫幫我。」

「我又用藍芽系統打電話給先生」,史密斯一邊抹掉眼淚一邊說:「很遺憾。我當時知道他幫不了我,但我想再聽一次他的聲音。」但這時候,史密斯說:「上帝介入了」,她的車子變得很慢,總算可以停得下來,驚魂記這才結束。

慶幸撿回一條命之後,史密斯因為豐田和美國的安全調查官對此事件漠不關心,心情轉為憤怒。經過一再要求豐田汽車提供書面說明之後,史密斯夫婦得到的答覆明顯地認為是車主的錯,夫婦倆人當時心情惡劣到極點。

後來他們向「全國爭議調解中心」提出訴願,沒想到整個過程「簡直是一出鬧劇」。史密斯夫婦不甘心,又向聯邦政府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訴願。雖然NHTSA派出調查員瞭解事件當時的環境,史密斯夫婦說,不管是NHTSA或豐田汽車,都沒有把這起意外當一回事。一直到2008年,他們最後很不情願地放棄了這個案子。

美議員指責豐田忽視消費者投訴

在星期二的美國會聽證會上,近20位議員要求發表聲明,他們指責豐田忽視消費者對失控汽車的投訴,等於是讓自家汽車成為殺人工具。

民主黨眾議員巴特.斯圖帕克說,數年來豐田一直收到汽車存在問題的警告,但公司未能迅速採取行動。其他議員指責豐田不認真採取措施發現問題,而是指責消費者或歸咎於汽車腳踏墊。

議員引述專家的話說,汽車突然加速是由電子故障造成的。

豐田致歉否認暴沖與電油門系統有關

豐田北美分公司負責人倫茲在聽證會上坦承,豐田對暴沖問題的處理有所疏失並為此致歉,但他否認加速問題和車子的電油門系統有關。

倫茲表示,豐田承認在暴沖問題上犯錯,但暴沖問題和電油門系統無關,先前的密集測試從未發現有這種故障。

美國國會目前預定就豐田事件舉行3次聽證會,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將出席24日由眾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由於汽車存在無意突然加速問題,豐田汽車公司已在全球召回逾850萬輛汽車。

豐田收到聯邦大陪審團傳票

另外,美國會調查委員會已向負責處理消費者投訴的豐田前律師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Biller)發出傳票,命令其交出自己所持的文件。比勒在2004年至2007年為豐田工作,他控告豐田公司在處理因汽車翻滾事故而導致的死傷案件時非法隱藏證據。豐田表示,比勒的指控是不準確和誤導的,且違反職業道德。

除了面對國會調查和「拷問」外,豐田還分別收到了一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及美國證交會的傳票,要求出示相關文件和解釋對汽車安全問題的處理辦法。目前這些調查的焦點集中在:豐田在知道汽車存在安全隱患時,是否採取了負責任的應對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