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会 丰田车主泣诉生死惊魂

发表:2010-02-25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田纳西州的容妲·史密斯(Rhonda Smith)曾经开着丰田Lexus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以时速100英里的速度失控,吓得她打电话给先生诀别。星期二(2月23日)当她在美国会作证,回忆起这段惊魂记时,多次落泪。

美国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星期二就丰田汽车召修所引发的安全问题召开听证会,这是美国国会针对丰田事件召开的第一个听证会。容妲·史密斯在听证会上,泣诉她和死神搏斗的经过。她对国会议员说,2006年10月发生意外的时候,她以为自己会命丧黄泉。
  
据法新社报导,当时史密斯驾驶新买的Lexus ES350与车流交汇,车子突然莫名其妙地从时速70英里加速到100英里。

尽管史密斯疯狂地紧急踩煞车,甚至换档倒车,车子还是一路在高速公路上暴冲。史密斯说:“我当时猜想车子会一路加速到最高速度,因此我得把车开到最近的护栏以免伤及无辜,于是我向上帝祷告,请祂帮帮我。”

“我又用蓝芽系统打电话给先生”,史密斯一边抹掉眼泪一边说:“很遗憾。我当时知道他帮不了我,但我想再听一次他的声音。”但这时候,史密斯说:“上帝介入了”,她的车子变得很慢,总算可以停得下来,惊魂记这才结束。

庆幸捡回一条命之后,史密斯因为丰田和美国的安全调查官对此事件漠不关心,心情转为愤怒。经过一再要求丰田汽车提供书面说明之后,史密斯夫妇得到的答覆明显地认为是车主的错,夫妇俩人当时心情恶劣到极点。

后来他们向“全国争议调解中心”提出诉愿,没想到整个过程“简直是一出闹剧”。史密斯夫妇不甘心,又向联邦政府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诉愿。虽然NHTSA派出调查员了解事件当时的环境,史密斯夫妇说,不管是NHTSA或丰田汽车,都没有把这起意外当一回事。一直到2008年,他们最后很不情愿地放弃了这个案子。

美议员指责丰田忽视消费者投诉

在星期二的美国会听证会上,近20位议员要求发表声明,他们指责丰田忽视消费者对失控汽车的投诉,等于是让自家汽车成为杀人工具。

民主党众议员巴特.斯图帕克说,数年来丰田一直收到汽车存在问题的警告,但公司未能迅速采取行动。其他议员指责丰田不认真采取措施发现问题,而是指责消费者或归咎于汽车脚踏垫。

议员引述专家的话说,汽车突然加速是由电子故障造成的。

丰田致歉否认暴冲与电油门系统有关

丰田北美分公司负责人伦兹在听证会上坦承,丰田对暴冲问题的处理有所疏失并为此致歉,但他否认加速问题和车子的电油门系统有关。

伦兹表示,丰田承认在暴冲问题上犯错,但暴冲问题和电油门系统无关,先前的密集测试从未发现有这种故障。

美国国会目前预定就丰田事件举行3次听证会,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将出席24日由众院监督暨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由于汽车存在无意突然加速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已在全球召回逾850万辆汽车。

丰田收到联邦大陪审团传票

另外,美国会调查委员会已向负责处理消费者投诉的丰田前律师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Biller)发出传票,命令其交出自己所持的文件。比勒在2004年至2007年为丰田工作,他控告丰田公司在处理因汽车翻滚事故而导致的死伤案件时非法隐藏证据。丰田表示,比勒的指控是不准确和误导的,且违反职业道德。

除了面对国会调查和“拷问”外,丰田还分别收到了一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及美国证交会的传票,要求出示相关文件和解释对汽车安全问题的处理办法。目前这些调查的焦点集中在:丰田在知道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时,是否采取了负责任的应对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