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部長:須吸取豐田教訓

發表:2010-02-2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昨天提醒企業界,要吸取豐田公司的教訓,不要再給日本的出口型經濟造成更多傷害。前兩天,這家世界著名汽車廠的總裁已到美國國會接受盤問。

日本經濟貿易和工業部部長直島正幸告訴記者:「這家日本製造商的經歷,對於日本製造的形象可能很不利。」

他說:「我希望製造商能從豐田的經驗吸取教訓,利用這個機會改善它們對顧客反饋的反應。」

就在豐田總裁豐田章男在華盛頓露臉幾小時後,首相鳩山由紀夫說,他期待這家公司「能全面關注安全問題,因為那關係人命。」

他提醒說:「總裁親自到國會供證是好的,不過,這不意味著事情已經完結。」

豐田章男在美國眾議院經歷三個多小時的逼問時,正式為汽車安全問題作出道歉,他誓言將徹底改革品管作業、更加註重消費者的反饋和非日本專家的意見、要求執行級人員試車等。

對於汽車故障造成的意外和死傷,他向美國議員表示「非常抱歉」。

豐田汽車會突然加速的故障已造成最少30名美國人喪命,美國國會因此設立3個小組調查這些事件。豐田公司為此已召回約800萬輛汽車。

豐田汽車出現的毛病已導致這家世界最大汽車廠陷入危機,不過豐田章男表示要恢復人們對公司的信心。

豐田章男在美國國會作出的道歉雖然已告一段落,但是,擺在他眼前的需要重新出發的道路顯然還很漫長。

過去一個月來,投資者為此損失的股票價值已接近300億美元。不過,他們看來已把豐田章男的供證視為向前跨出了一小步,至於豐田什麼時候能恢復消費者的信心便很難說。

東京的樂天投資管理公司主席說:「我想豐田章男的表現很好,股價也顯示市場持有相同觀點。」

在日本中部的豐田汽車城裡,焦慮的工友雖然都支持在美國國會供證的總裁,但是仍很擔心這場安全問題引起的危機還未克服。

與豐田業務有密切關係的Aicello化工公司一名營業經理說:「我們擔心這件事會怎樣演變下去。」

豐田汽車城有42萬多居民,好些人的生計與豐田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其中2萬6000人是豐田7座汽車廠和1400多家工廠的僱員,這些工廠超過3成與汽車行業有關。

另一名工友說:「總裁已對所發生的事情承擔責任。現在我們必須合作,以滿足顧客的需求,並嘗試贏回顧客對我們已經喪失的信心。」

一名34歲的豐田汽車廠的工友同意,這一連串召回汽車的事件已經損害了豐田的聲譽,所以,「我們今後每個人需要更加謹慎工作,努力改進我們產品的品質。」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