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部长:须吸取丰田教训

发表:2010-02-26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昨天提醒企业界,要吸取丰田公司的教训,不要再给日本的出口型经济造成更多伤害。前两天,这家世界著名汽车厂的总裁已到美国国会接受盘问。

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部长直岛正幸告诉记者:“这家日本制造商的经历,对于日本制造的形象可能很不利。”

他说:“我希望制造商能从丰田的经验吸取教训,利用这个机会改善它们对顾客反馈的反应。”

就在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华盛顿露脸几小时后,首相鸠山由纪夫说,他期待这家公司“能全面关注安全问题,因为那关系人命。”

他提醒说:“总裁亲自到国会供证是好的,不过,这不意味着事情已经完结。”

丰田章男在美国众议院经历三个多小时的逼问时,正式为汽车安全问题作出道歉,他誓言将彻底改革品管作业、更加注重消费者的反馈和非日本专家的意见、要求执行级人员试车等。

对于汽车故障造成的意外和死伤,他向美国议员表示“非常抱歉”。

丰田汽车会突然加速的故障已造成最少30名美国人丧命,美国国会因此设立3个小组调查这些事件。丰田公司为此已召回约80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出现的毛病已导致这家世界最大汽车厂陷入危机,不过丰田章男表示要恢复人们对公司的信心。

丰田章男在美国国会作出的道歉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是,摆在他眼前的需要重新出发的道路显然还很漫长。

过去一个月来,投资者为此损失的股票价值已接近300亿美元。不过,他们看来已把丰田章男的供证视为向前跨出了一小步,至于丰田什么时候能恢复消费者的信心便很难说。

东京的乐天投资管理公司主席说:“我想丰田章男的表现很好,股价也显示市场持有相同观点。”

在日本中部的丰田汽车城里,焦虑的工友虽然都支持在美国国会供证的总裁,但是仍很担心这场安全问题引起的危机还未克服。

与丰田业务有密切关系的Aicello化工公司一名营业经理说:“我们担心这件事会怎样演变下去。”

丰田汽车城有42万多居民,好些人的生计与丰田有直接或间接关系,其中2万6000人是丰田7座汽车厂和1400多家工厂的雇员,这些工厂超过3成与汽车行业有关。

另一名工友说:“总裁已对所发生的事情承担责任。现在我们必须合作,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并尝试赢回顾客对我们已经丧失的信心。”

一名34岁的丰田汽车厂的工友同意,这一连串召回汽车的事件已经损害了丰田的声誉,所以,“我们今后每个人需要更加谨慎工作,努力改进我们产品的品质。”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