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80後 大學畢業當領導碩士當城管(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2-2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江岸區城管局招聘的高學歷城管在街頭(圖片來源:楚天金報)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綜合報導】當博士擺攤, 碩士當城管,中國億萬大學畢業生,還在為找個月薪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而四處漂泊的時候,二月初,山東新泰市新考選提拔6名副局長、1名法院副院長,這7人中有6人是80後,最年輕的才只有23歲,此一兒戲般的任命引起人們一片嘩然。

以上述任命之25歲醫學畢業生劉婷婷要當法院副院長就不免啟人疑竇,法院正常晉升程序是書記員—助理審判員—審判員—副庭長—庭長—副院長,講究專業與資歷的法院工作,由一個剛剛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助理審判員一下連升四級的任命,是如何被當地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通過?如果被她領導的法官們,向其諮詢獨立審判的相關問題,劉婷婷該如何進行指導?她又將以何服人?

另一位23歲妙齡女子王然,更是甫出社會就當上「山東新泰市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如果按6歲上學,起碼也要22歲才能畢業,網友質疑,王然就算22歲從大學畢業,直接考上公務員,才剛過一年試用期就能夠升任副局長,她憑什麼樣的經驗、資歷與貢獻能勝任此一重要職務?

對此,新泰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稱,這些新提拔的幹部在原工作崗位都有突出表現,但卻說不出這群優秀的80後究竟有什麼突出的表現,倒是網友人肉搜索了「官二代」的裙帶、血緣關係:

「劉婷婷,女,山東新泰人,1984年12月出生,大學學歷,現任岱岳區人民法院立案庭助理審判員,擬任新泰市人民法院副院長。

劉婷婷是新泰市原副市長苗鳳萍媳婦的親侄女。
********************************************************************************
王然,女,山東新泰人,1986年7月出生,大學學歷,管理學學士、經濟學學士,現任新泰市紀委案件審理室科員,擬任新泰市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

王然是新泰組織部副部長的兒子的女朋友
********************************************************************************
呂玉婧,女,山東萊蕪人,1983年10月出生,大學學歷,法學學士,現任新泰市人民法院開發區法庭書記員,擬任新泰市司法局副局長。

她是新泰人大副主任陳方學的親妻侄女 陳方學是山東省長韓寓群女兒韓小燕的山師大同學
********************************************************************************
王鵬,安徽蕭縣人,1984年10月出生,大學學歷,管理學學士,現任新泰市財政局企業辦事員,擬任新泰市審計局副局長。 是青島市民政局局長王凱的子侄。

他是這個呂玉婧的前男友,提拔的時候正在和呂談戀愛」

今年一月才爆發的‘2003年溫州政府下發「紅頭文件」安排一些職高和中專剛畢業的「官二代」就業’事件,2008年,河南省固始縣在正科級幹部和縣局級幹部的選拔中,最後確定的12名鄉長人選大多是當地官員親屬,給人「繼承」之感。相較於這群八十後的任職很難不令人聯想是變相的「權力世襲制」。

官員子女擁有「近水樓臺先得月 」之便,從官場的「潛規則」變為「明規則」,阻止了階層正常流動,選職任用的公平與公正性也遭質疑,「官二代」現象不僅揭示出社會的危機,更是對中國共產黨那「消滅階級,人人平等」革命目標的極大的諷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