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在健保問題上立場激烈對立

發表:2010-02-2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和參院民主黨領袖裡德週四在與共和黨人會晤後返回白宮

美國國會民主黨人星期五表示,他們將向前推進一個有爭議的健保改革計畫。這項計畫是歐巴馬總統國內政策的首要目標。歐巴馬總統星期四就這個問題主持了歷時7個小時的討論。之後辯論雙方都在評估這一問題在政治舞台上的影響。

*歐巴馬:無論共和黨支持與否民主黨都準備向前邁進*

正如先前所預料的那樣,這場馬拉松式的會談沒有帶來健保問題上的任何兩黨協議。這似乎為民主黨人在國會進行最後衝刺做好鋪墊,不管有沒有反對派共和黨的幫助,都要實現歐巴馬總統的首要國內立法。

這個所謂的健保峰會給雙方一個機會重申他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歐巴馬總統以調解人的身份在雙方間尋求共識。

但是鑒於雙方立場都愈發強硬,歐巴馬總統表示,他和他的民主黨盟友已做好準備在這個問題上向前邁進,讓美國大眾在今年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再做裁決。

歐巴馬說:「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共識),我想我們必須繼續前進,做出一些決定,而這正是選舉的目的。我們在國家的前景方面存在坦誠的分歧,我們會放手去做,在11月前的幾個月裡讓這些做法受到檢驗。」

*峰會凸顯兩黨分歧*

在這次峰會上,共和黨人認為雙方在達成共識方面沒有出現什麼進展。來自肯塔基州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老實說,我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我認為,這個2700頁的法案不會得到任何共和黨人的支持。」

如果說峰會產生了什麼結果的話,這次會議似乎凸顯了兩黨在健保問題上意識形態的分歧。

參加完峰會的民主黨人似乎一如既往的堅定,決心繼續支持擴大承保範圍的計畫,為大約3千萬目前沒有健康保險的美國人提供保險。

*分析人士:峰會是一場政治表演*

許多政治問題專家說,這次健保改革峰會在兩黨合作方面幾乎沒有任何結果,看上去更像是一場政治表演。標準週刊雜誌的執行編輯弗雷德•巴恩斯說:「我的結論是,這是一場不同尋常的會議,但確實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換句話說,會議沒有給健保立法帶來更好的機會,儘管歐巴馬極力推動這項立法在國會獲得通過。」

巴恩斯在美國之音的新聞話題節目中講了這番話。紐約每日新聞的資深政治觀察家湯姆•德弗蘭克也在這個節目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巴恩斯說:「(雙方)意識形態上的差距可能太大,以至他們根本無法談攏,我認為他們以後不會談攏。歐巴馬一直試圖讓共和黨人找到一個中間地帶,但很明顯,就算有這樣一個中間地帶,也是非常小的。"

*民主黨仍願意傾聽共和黨意見*

民主黨人現在必須要決定如何向前邁進,來設法通過這一改革法案。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反對民主黨提出的改革法案,儘管民調同時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國會對持續增長的健保費用採取措施。

湯姆•德弗蘭克認為,接下來的幾星期將是對歐巴馬的重大政治考驗。德弗蘭克說:「歐巴馬必須要證明他可以管理這個國家,而要證明這一點,你必須要使得一些法案通過。但到目前為止,歐巴馬在立法政績方面乏善可陳,他還得擔心今年11月份的中期選舉。」

民主黨人表示,他們仍願意傾聽共和黨人的健保改革意見,但一些共和黨議員在健保峰會上敦促歐巴馬總統乾脆放棄民主黨人提出的議案而重新開始。

共和黨人常常提到民意調查所反映的美國大眾對這一法案的反對態度。他們預計這些反對的聲音能幫助他們在11月份國會的中期選舉中獲得更多席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